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酒驾“碰瓷”杀熟
受害人还感激不尽
这个团伙两个月不到作案6起,敲诈13万余元

  看准你酒驾,然后“碰瓷”,这种作案手法相信很多人不陌生。最近,江苏沭阳检察机关批捕一个敲诈勒索团伙,他们的作案对象都是熟识的同学、朋友。有些受害人被讹了钱后,甚至对欺骗自己的朋友感激不尽。

  

  通讯员 潘芳芳 于广飞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老同学约唱歌约出事

  2018年春节前,陈超突然接到老同学胡谦打来的电话,约他唱歌。两人唱了4个多小时,期间喝了不少酒。离开时,胡谦称车子坏了,要陈超开车送他,陈超同意了。哪知道,车刚开出停车场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被追尾。

  陈超还没下车,醉酒的胡谦便对着后面的车子骂了起来。对方车里下来一个30岁出头的男子,一边回骂一边掏出手机录像:“真嚣张啊,喝酒了还开车,我要报警。”陈超赶紧将人拦住。他是老师,万一对方真报警,自己被拘留几天是小事,工作不保事情可就大了,于是客气地和对方商量。对方说:“赔我五万,这事儿就私了,不行就报警处理。”这时,边上有个看热闹的小伙儿也帮着劝。最终,双方商定3.1万元“私了”。

  自认晦气的陈超,不知道他将老同学送回家后,胡谦并没有进小区,而是跑到小区另一个门,等来了刚才撞车的男子、劝架的“路人”小伙。三人将讹到的钱扣掉胡谦晚上请客的钱、被撞车子修复的钱,一人分了8000多元。

  “胡谦等人是一个敲诈勒索团伙,他们的作案目标是身边的熟人。”承办此案的检察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被讹后受害人感激不尽

  春节刚过完,张小政接到朋友王南的电话,约他出去唱歌。当晚两人玩得很尽兴,散场后,张小政开车到一处红绿灯拐弯时,被后面一辆白色轿车刮擦。

  “你怎么回事?怎么说降速就降速?!”胡谦从白色轿车上下来后,先发制人。王南借酒装疯,上去推搡。“你喝酒还开车,我要录下来报警,告你酒驾。”胡谦边说边掏出手机拍了起来。经过互相扯皮,最终张小政答应赔偿3万块。由于张小政没工作,兜里也没几个钱,只有开的这辆车。王南表示:“我有朋友是专做抵押的,要不把这车押了弄点钱?”张小政大为感动,忙让王南联系他朋友。不到半个小时,所谓抵押公司人员张大江、华强赶到现场。

  张大江了解事情经过后,表示车不用抵押,只要写张欠条,还钱时随便给点利息就成。于是,张小政从张大江处借了3万块给了胡谦。第二天,他还专门约王南、张大江出来吃饭喝酒以作感谢。

  据承办检察官介绍,胡谦等人听说王南有朋友常常喝了酒还开车,便鼓动他约朋友出来喝酒唱歌,成功后有报酬。于是,便有了张小政被“碰瓷”的一幕。

  这伙人专找熟人作案

  从今年2月中旬到3月底,胡谦这个“碰瓷”团伙作案6起,其中5起目标都是身边的熟人,共敲诈勒索13万余元。本来,胡谦等人的杀熟酒驾“碰瓷”可谓完美,受害人都蒙在鼓里,没人报警。今年4月,胡谦的朋友孙小宇因涉嫌虚假诉讼接受检察机关调查时,把胡谦等人揭发了出来。

  根据孙小宇提供的线索,胡谦等10个敲诈勒索团伙成员相继落网。据胡谦交代,听说有代驾使用这种方法敲诈勒索顾客后,产生灵感。为了保证作案的成功率,他们基本找熟人作案。

  近日,沭阳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胡谦团伙中的6名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中人物系化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