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警察叔叔辛苦了!送您的例汤!”
跨国诈骗案告破背后有个暖心插曲
  店家的温暖纸条 警方供图
  朋友圈里的暖心留言 警方供图

  骗子假称在英国的女儿被绑架,勒索父母70万元,南京警方与英国警方密切合作,最终证实这是一起诈骗案。民警忙活大半天后,当事人给警察点了一份外卖,而暖心的店主则附了一张暖心的纸条“警察叔叔辛苦了,送您的例汤”……这个让人心生温暖的故事发生在6月8日,收到这张纸条的南京建邺公安分局滨江派出所教导员徐骋在朋友圈发了这条暖心消息。

  

  通讯员 建公宣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元森

  在英女儿被绑?家长报警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市民王女士的女儿小雅在英国留学,6月8日中午,王女士突然收到女儿微信照片,照片上女儿被绑着。接着就收到女儿语音信息“快来救救我”……然后就有自称绑匪的人通过小雅的微信发来信息称小雅在他们手上,索要70万元赎金。“我很紧张,但有些将信将疑。打女儿的电话,她没接。”

  王女士赶紧联系丈夫朱先生,两人确认,求救声音是小雅发出的!他们立即将3万元现金汇到对方提供的账户上。8日下午两点多,夫妻俩进一步商量后,决定报警。

  中、英警方证实“虚拟绑架案”

  南京建邺公安分局滨江派出所教导员徐骋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接到这个警情,我们感觉和国内的通讯网络诈骗类似。但是家长当时无法确认孩子安全,最重要的就是要弄清楚小雅的真实状况。”

  “包括分局指挥室,刑侦、市局反通讯诈骗部门,以及小雅学校的老师,还有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徐骋说,在各方大力配合下,8日晚上7点多,距朱先生报警5个小时后,英国警方在一个宾馆里找到了小雅:她是安全的,并没有被绑架。那小雅究竟遇到了什么事?被绑着的照片和求助电话又是怎么回事呢?这一切要从小雅6月7号接到的一个电话说起。

  原来,当天有人以使馆的名义给小雅打电话,说她涉及洗钱。小雅第一反应是“我没有!”对方告诉她,那就是她的身份信息被盗用了。对方准确说出了小雅的身份信息,并称她将面临无法出入境以及罚款等处罚。解决问题只有一个办法——缴纳数十万元罚款。小雅说没有这么多钱,对方提出,她可以联系父母,但不能说真实原因,要不然她的父母也会牵连进来。“这样吧,我们帮你,假装你被绑架了,你爸妈肯定会汇钱过来。”当时小雅被吓得六神无主,担心父母被牵连进来,小雅在对方的要求下,自拍了被绑照片,并发出求救语音。

  破案后民警收获暖心惊喜

  确定小雅安全后已是晚上7点多,此时,徐骋和几名民警才有空坐下来吃晚饭。朱先生悄悄帮他们点了外卖。“我看到盒子上贴着一张纸条。”徐骋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纸条上附了一句话,“警察叔叔辛苦了,送您的例汤”。徐骋一开始以为是朱先生写的,但他说纸条上的字不是他写的。”

  徐骋打电话到餐馆,得到的回答让他觉得心里暖透了。“纸条是店主写的。”徐骋说,店主说他对警察有感情,特别是最近高考警察忙,晚上7点多还有客户为派出所点外卖,警察肯定是错过饭点了,于是加送一份汤,并送上一张纸条表达敬意。徐骋不无感慨地发了一条朋友圈,同事朋友纷纷点赞“温馨”、“暖心”、“警察叔叔辛苦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