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三江学院等三所民办高校收费放开

  快报讯(记者 张瑜)6月7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物价局获悉,近日,省物价局、省教育厅决定,自今年起,开展放开部分民办高校学历教育收费试点工作,选择三江学院、无锡太湖学院、南通理工学院等三所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院校为首批试点学校,试点时间从2018年秋季学期起至2020年春季学期止。在今年江苏省两会期间,曾有人大代表呼吁民办高校收费放开,而试点工作的开展意味着人大代表呼吁的这件事正式落地。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上述三所高校在试点期内的学费、住宿费,由学校根据学科专业、教学质量、办学成本、住宿成本,兼顾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社会需求和承受能力等因素自主研究合理确定,并向社会公示30天后执行,同时报省价格、教育主管部门。省物价局相关人士介绍,列入首批试点范围的民办高校,如在试点时间内完成分类登记工作,登记为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继续开展试点;登记为营利性民办学校的,试点工作自行结束,执行营利性民办学校相关规定。

  在今年初的江苏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无锡太湖学院党委书记金秋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上海、北京、湖北、山东等省、直辖市都已经放开民办学校收费权,由民办学校综合考虑学校特色、质量、社会需求等因素确定。她说,全省许多民办教育者都呼吁放开收费,要根据教育质量和老百姓需求确定收费标准。“学校要招到好教师、学科带头人,除了事业留人,还必须待遇留人。”金秋萍建议,实行“优质优价”,允许民办高校学费在一定范围内浮动,例如20%—30%,从而促进民办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工作的开展,说明人大代表呼吁的这件事正式落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