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花校长”直播教幼儿喊麦,被指带坏孩子
教育主管部门:他其实是学校的法人,已责令校方取消他的法人资格并全面整改

  最近,宿迁市沭阳县一个男子火了。这名被称为“花校长”的男子,是短视频平台快手上的一名主播,同时也是沭阳县扎下镇一所学校的工作人员。他在课堂上教许多幼儿学习“乞丐要饭歌”“一人饮酒醉”等网络歌曲,并通过快手进行直播,被网友质疑“小孩都被你带坏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旭晖

  直播教孩子们唱“乞丐要饭歌”,遭到质疑

  “沭阳县扎下镇的一所学校,一名自称校长的小伙子玩快手,经常拍视频上传到网上,有时候还让几岁大的孩子参与演短片,教他们喊麦。”日前,当地一位家长仇先生向现代快报反映,称这名男子被许多网友称为“花校长”,有时他还会让孩子们扮演“社会人敲诈”的桥段,以此来“吸粉”。

  找到这位“花校长”的快手ID后,记者浏览了其中几段视频。在一则视频中,“花校长”坐在教室里,面前是一些几岁大的孩子,当时教室里比较嘈杂。视频开始后,“花校长”对孩子们说:“不要吵,我给你们听好听的!”随后,他播放了一段“一人饮酒醉”。

  这段画面当时是通过网络直播向网友发布的,有部分网友还在直播中互动,表示此举欠妥,评论“花校长不能带坏孩子”。不过,直播过程中点赞打赏的网友也不少。

  歌曲播放结束后,“花校长”开始教孩子们唱“一人饮酒醉”和“乞丐要饭歌”等网络歌曲,此举也遭到观看直播网友的反对:“不要教这歌,小孩都被你带坏了。”对此,“花校长”并没有什么反应,随后还表示这歌是自己的“成名曲”。

  “花校长”:我是学校商店的负责人,不负责教学

  有网友表示,这不是“花校长”第一次在快手上拿学生直播。早在2017年,“花校长”当时以“沭阳帅校长”作为ID,曾在上课时玩过直播,还上传了不少小学生参与表演的短视频。其中就有让学生扮演“社会人”收保护费的,后来因为此事在当地引起一定反响,他便删除了这些与学生有关的视频,并改名为“花无缺”,成了网友口中的“花校长”。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花校长”所在的沭阳县扎下汉坊双语学校坐落在扎下镇丁庙村,该校有小学和幼儿园。2017年,宿迁市教育局发布的《2017年全市民办教育机构办学水平评估结果公示》中通报了63所不合格学校,该校就名列其中。对此,“花校长”声称自己不负责教学,而是学校商店的负责人,平时只会在商店和学生们有接触,并不给他们上课。“我是因为幼儿园老师临时有事,帮忙照看的。”“花校长”称,他给孩子们播放了很多儿歌,后来因为孩子调皮,才播放《一人饮酒醉》等歌曲,为的是“逗孩子们开心”。他认为,幼儿园的小朋友就应该以开心快乐为主,自己的做法并无不妥。

  “我也做了很多好人好事!”他表示,自己是个热心人,平时会帮忙指挥交通,还帮忙打捞过车辆,和孩子们都是朋友一样相处。

  教育局:“花校长”是学校法人,已责成校方整改

  6月7日,现代快报记者与当地教育局取得联系。据沭阳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主管部门已经注意到这位“花校长”的事,并对此作出处理。

  据了解,这位“花校长”并不像他本人所说,只在学校“开商店”,他其实就是学校的法人。为此,沭阳县教育局表示,教育局已经出面约谈“花校长”,鉴于他的所作所为给学校带来的不良影响,已责令学校董事会取消他的法人资格,解除有关的聘用关系。同时,责成学校按照《民办教育法》进行全面整改,整改不到位将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其办校资格。

  截至记者发稿前,“花校长”已经在自己的快手页面上,将学生参与直播的内容全部删除,并表示学校因此事受到了严重影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