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豪华别墅低于市价800万拍卖
原来这里曾发生碎尸案
位于南京江宁的这套房产目前已有1人报名竞拍
  别墅大门紧闭,上面挂着不少绿藤,台阶上长满青苔,看得出来很久没人打理
  图片来自拍卖页面
  别墅车库
  别墅内部 图片来自拍卖页面

  近日,南京一套别墅的拍卖信息引起很多人的关注。这套房产由南京秦淮法院进行拍卖,地址位于南京江宁区秣陵街道将军大道50号瑞景文华小区。令人惊讶的是,该小区的二手房均价在3.2万/㎡左右,而这套房子单价只在1万/㎡出头,市场价1236万元的别墅起拍价只要435万元,少了800万元。从2014年第一次拍卖到这次拍卖,房价一直在下跌。原来,在这套别墅的地下车库,7年前曾发生过一起震惊南京的杀人碎尸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邓雯婷 文/摄

  (除署名外)

  离奇

  拍卖

  因为有“重大瑕疵”,每平方只有1万出头

  这是一套3层别墅,建筑面积422.77㎡,起拍价却只有435万元,单价只在1万/㎡出头,而该小区的二手房均价在3.2万/㎡左右。参与拍卖需要缴纳保证金30万元,加价幅度为1万元。距离拍卖开始还有5天,就有2万人围观,597人设置提醒。截至6月5日18:05,已经有1人报名,这意味着报名者已经交了30万元保证金。

  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别墅所在地,大门紧闭,上面挂着不少绿藤,台阶上长满青苔,看得出来很久没人打理。从拍卖页面上看,房子装修得不错,但因为很久没有人住了,房子显得有些破败。别墅的户型为九室两厅七卫,有游泳池、花园。 卧室地面铺实木地板,其他房间铺的是地砖,根据专业的评估机构评估,装修为七成新。

  在标的物介绍中,法院明确指出,因为房屋内发生过谋杀案件,具有重大瑕疵,极不易变现,所以本次的评估价格在原有市场价的基础上按照50%计算最终价值。然而该套房源的评估价为618万,435万的起拍价也就是房屋原市场价1236万的35%。

  房屋所有人张某已被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欠下不少钱没还。据知情人士透露,张某早年是从法院拍卖得到这套房子,之后抵押给银行。这次拍卖,是银行作为申请执行人要求拍卖的,所得价款银行在550万元范围内优先受偿。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因为发生过命案的房子价格会比市场价低,一些人会以低价买入,再以市场价抵押给银行,往往银行并不知道房子里发生的事。

  离奇

  案件

  一个人居然“死”两次,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一起交通事故中,他“死”了一次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这套别墅的车库里曾有一名郭姓男子遇害。

  2006年发生了一起车祸,当年的交通事故认定书上写着:2006年8月19日,郭某驾驶轿车在丹拉高速公路由北向南行至1721公里+30米匝道口处,车辆发生火灾后失控,他被当场烧死在车内。事后,保险公司赔了不少保险金。

  几年后,郭某的尸体却被人发现在南京市江宁区翠屏山上。难道一个人死了两次?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其实在2006年的车祸中,死的人并不是郭某,而是郭某的一个亲戚。事发时,郭某的亲戚驾驶郭某的车,车内也有郭某的身份证件以及手机。因为车辆在撞击后发生燃烧,郭某的亲戚被烧焦,无法辨认,当地警方就认定死者是郭某。

  郭某和妻子冯某获得消息后,为了骗取保险,将计就计。于是,郭某躲了起来,冯某则开始办理丈夫的户籍注销及保险赔偿等事宜。在户籍被注销后,郭某回来找冯某,多次向她和家人讨要护照。岳父冯俊和冯某担心将护照交还后骗取保险金的事情败露,受到牵连,不愿交还护照,双方关系进一步恶化。

  在岳父家车库里,他被杀死后碎尸

  2011年2月25日,冯俊得知郭某来到南京后,在麦德龙超市购买斧子、菜刀、垃圾袋等物品。次日上午,郭某来到岳父位于瑞金北村的家中,因言语不合二人发生争执。待郭某离开,冯俊和女儿一起预谋将其杀害。

  随后,冯某找到自己的男朋友杨某,说自己的前任郭某有精神病总是来骚扰自己,让他安排人控制住郭某,交由郭某的父母送去医院。当晚8时许,郭某坐上岳父和妻子的车,杨某安排了几个人紧随其后上车将他制服并捆绑,冯俊将车开到自己位于瑞景文华小区的142号别墅车库内。

  到达目的地后,杨某便带上自己安排的人离开。冯俊在过道用斧背、菜刀背向郭某的头部连击数下,致其死亡。随后,冯俊和女儿一起驾车返回瑞金北村的家中。当晚11时许,父女俩又驾驶轿车返回案发现场。冯俊在过道将郭某尸体肢解,后与女儿共同将尸块和衣物装入垃圾袋中,并抛至江宁区翠屏山上。经法医鉴定:郭某系被钝器打击头部致颅脑损伤,该颅脑损伤足以造成其死亡,死后被分尸。岳父冯俊1940年出生,案发当时已年满70周岁。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3年12月4日作出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冯俊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冯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据悉,2016年3月,冯某的刑罚减为有期徒刑21年11个月。2016年9月,冯俊的刑罚减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不变。

  离奇

  房价

  从820万到435万,价格一直在跌

  据知情人士透露,现在的房屋所有人张某早年也是从法院拍卖得到这套房子的。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这套房源第一次在阿里司法拍卖上出现是在2014年11月,当时的总价还是820万。当时拍卖了三次,第一次拍卖价为820万元,第二次拍卖价为657万元,第三次拍卖为551万元,一直在降价,在拍卖期间始终无人报名。

  记者走访了周边邻居,他们大多表示听说过这件事,但对当年这桩恐怖的凶杀案讳莫如深。

  这套别墅将于6月11日上午10点开始拍卖,现代快报还将对此事跟踪报道。(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