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爱在无锡”系列活动启动暨外国友人中文秀决赛举行
听美国小伙秀一口标准无锡话

  “因为我爱吃,所以我学会了酱排骨,好吃到;因为我爱运动,所以我学习了pu san(爬山)、dao bu(跑步),对身体好葛;因为我爱学习,所以我知道了钱锺书、华罗庚、瞎子阿炳,有名到fe de liao(不得了)……”

  6月5日,2018“爱在无锡”系列活动启动暨外国友人中文秀决赛在西水东寅派动力举行,现场一位来自美国的年轻小伙张琪秀起了无锡话,标准的发音,地道的平仄,令不少在现场做观众的无锡小朋友都自叹不如。

  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张琪18岁从美国来到中国无锡,现在江南大学上学,来无锡仅仅两年,因为热爱,他经常让老师教他讲无锡话,还在中国其他地方旅行的过程中学会了贵州话、闽南话、南京话等等。 他表示,自己最喜欢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要做方言高手、网红,真正的中国通。

  “爱在无锡”外国友人中文秀活动从今年4月份启动网络海选以来,通过层层筛选,最终有10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来自美国、巴基斯坦、日本、泰国、印尼、希腊等多个国家,比赛分演讲环节和互动环节,演讲的主题是“我和无锡”。选手们有的唱中文歌,有的表演中文绕口令,他们有趣的表达和丰富的地域认识,让在场的评委和嘉宾连连鼓掌。

  “爱在无锡”系列外宣活动是由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政府新闻办、无锡市外办联合主办,调动全市涉外资源加强城市宣传而专门进行的年度重点外宣项目。从2015年创立品牌至今,已连续举办“寻味全球排骨香”“汉语演讲大赛”“明月夜无锡情”中秋晚会、江南大学国际美食节等40场活动,累计有10000多名在锡生活、工作、学习、旅游的外国友人和港澳台同胞积极参与其中。

  陈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