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考点周边
中高档酒店抢手

  “高考房”预订热

  快报讯(记者 赵冉) 高考倒计时,用于学生考试期间休息的“高考房”也空前紧张。现代快报记者从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的酒店预订数据获悉,全国“高考房”预订火热,其中,上海、北京、深圳、南京、广州、成都、重庆等城市名列前茅。携程数据显示,考点周边酒店入住率环比增长75%,房价普遍上涨60-90元。

  不少家长在考场还没确定之前就“广撒网”,提前一个月在多个学校附近预订酒店。

  从“高考房”预订情况看,距离考点2公里范围内的酒店最抢手,通风好、采光好且远离街道一侧的安静房间最受青睐。同时,为方便陪同考生,多数家长选择了“双人间”。

  各酒店也下足了工夫,推出诸多针对性服务,如暂停商务接待、延迟退房、错峰打扫等服务,还为考生提供包括叫早、营养套餐、免费文具、应急药品等增值服务。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上海、北京、南京、广州、杭州、武汉、成都、西安、重庆、长沙等地考生家长订房热情最高。相比200-300元/间夜的快捷酒店,价位在600-1000元/间夜的中高档酒店更受欢迎,高星酒店预订量占比高达63%。

  记者走访南京多个考点附近的宾馆了解到,目前基本已无房源或几近爆满。而且,6月6日和7日两天房价进行了调整。拿一家快捷酒店标间来说,5日的价格是219元,6日和7日的价格为279元,其他房型价格均有提高。

  不过,有专家认为,对“高考房”要多些理性。考生突然换到一个陌生环境,很可能会带来不适,影响睡眠质量,这样反而不利于他们以最佳的状态应对高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