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国足客场2:0战胜泰国
只有结果令人满意
  国足复仇成功 视觉中国 供图

  昨晚,国足在曼谷和泰国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国足2:0战胜对手,报了5年前1:5惨败的一箭之仇。不过纵观全场比赛,国足踢得跌跌撞撞、并不顺畅。面对明年的亚洲杯,他们要走的路还很长。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

  本期国足集训,主要任务是为明年亚洲杯做准备,主帅里皮挑选的两个热身赛对手也都是亚洲球队。5月26日进行的热身赛,国足在南京1:0战胜缅甸。本场转战曼谷挑战泰国,对于国足来说更为重要。国足现世界排名第73位,亚洲区排名第6位。泰国现世界排名第122位,亚洲区排名第24位。国足的世界排名明显优于泰国,但双方近4次交锋国足1胜1平2负处于下风,特别是2013年主场1:5负泰国一战更令人印象深刻。

  对阵泰国,国足总体上延续了上一战的首发阵容,攻击线继续排出武磊、肖智与黄紫昌的组合,迎来国家队百场里程碑的郑智坐镇中场,朴成也首发。可以看出,就这支国家集训队来说,里皮心里已经有了一个主力阵容。最终,建功的又是武磊,他的梅开二度拯救了里皮,不然在本方禁区屡屡犯错的国足,或许将再一次输给对手。本场打进2球后,国家队出场52次的武磊打进11球,这是他首次在国家队比赛中上演梅开二度。

  赛后,里皮对这场比赛评价道:“首先,我们的球队还有很多优化的地方,我们的年轻球员在这两场比赛有了国际比赛的经验,而我们的中生代球员在比赛中找到了比赛的状态,我一直强调,球队的进攻欲望很重要,我们的球员在了解到自己在亚洲球队里没有技术优势的情况下,大家在比赛中也非常的团结,整场比赛的表现也达到了我的要求,大家团结在一起,拿到了想要的结果。”另外里皮认为,赢下这场比赛让球员们的自信心有了很大的提升。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下一阶段国家队的集训要等到9月份了。“在这四个月的时间里,我没有去看世界杯的计划,因为接下来在重庆还有三场热身赛,我会关注U23的比赛,因为国家队还有很多的球员去U23报到,之后我才会有一个短暂的休息。”里皮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