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南京工程学院
江苏省内招生升为本一批次

  6月1日,江苏省多所高校发布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今年,南京工程学院在江苏省招生将整体调整至本一批次,招生代码为1114、1614,这是江苏省今年唯一一所本二升本一的高校。另外,东南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以及南京林业大学也发布了最新招生章程。

  

  通讯员 翟梦杰 张文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仲茜 舒越

  东南大学

  新增人工智能和网络空间安全两大专业

  今年,东南大学本科招生新增加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两个专业,都是科技前沿专业与热门专业。网络空间安全是全国首批、江苏唯一的“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获得首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招生计划140人。人工智能专业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专业”为名称招生,招生计划35人。

  东南大学招生办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东大的录取政策可以概括为“投档分‘一认到底’,分数优先无级差”。投档时,按各省级招办提供的投档成绩提档,专业录取时,对各省级招办确认的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东大认可考生具备的所有加分项目中最高一项加分,且最高不超过20分。所有已投档考生按投档成绩分科类排队,从高分到低分按照各专业招生计划数顺序录取,且没有专业级差。进档考生只要政审合格、体检合格、服从专业调剂,不会退档。

  南京工程学院

  今年起,省内招生升为本一批次

  据南京工程学院招生信息网发布的《2018年答考生问》,今年,该校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生6100余人,其中江苏省计划安排4300余人(具体招生计划数,以各省、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招生专业共64个,专业及专业方向77个,其中包含新增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此外,经教育部批准,今年南工院还新增与芬兰奥卢大学合作,举办“软件工程4+0”本科教育项目,计划招生100人。

  该校学工处工作人员表示,历年来,南工院各科类的录取线位居同批次高校前列,不少专业实际录取分数比本二批次投档线高出不少。今年学校录取批次升至本一,相对应录取分数也会有所调整,请考生务必注意。

  南京审计大学

  部分专业实行“大类培养”

  根据《南京审计大学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介绍,南审部分专业类:(1)金融学、保险学、投资学、信用管理、金融工程(2)财政学、税收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3)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4)数学与应用数学、经济统计学、统计学、金融数学(5)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等实行“大类培养”,排名在本专业前50%的学生,大二下学期可申请在专业类内调整同批次专业。具体遵照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并按学校转专业实施细则执行。

  记者了解到,南审对江苏省内考生两门选测科目的等级要求是,本一普通类专业需达到B+B;本一工商管理类(中外合作办学)(会计学)专业需达到BB;必测科目测试等级需达到4C,技术科目等级需达到合格;对进档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给予一定的奖励分(AA加1分;A+加1分;AA+加2分;A+A+加4分)。

  南京林业大学

  淮安校区实行大类招生,大三大四回南京

  据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老师介绍,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招生,综合考虑生源数量及自身办学条件、毕业生就业状况等因素,结合学校历年招生实际情况,分别确定南京校区和淮安校区分省分专业计划。淮安校区实行大类招生政策,学生入学后一、二年级在淮安校区学习,三、四年级在南京校区学习。

  今年,学校继续在江苏省开展综合评价录取,录取的学生在南京校区学习,招生计划不超过学校本一批次总计划的5%;2018年学校继续在江苏省开展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录取的学生在南京校区学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