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凌晨,女子楼梯间遭歹徒抢手机割喉
经抢救暂无生命危险,目前警方正全力侦查
  案发现场的楼梯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葛小林 摄
  警方通报

  5月31日凌晨3点50分左右,常州一名21岁女子独自一人回家,在楼梯间的快递柜取快递时,遭遇一男子持刀抢劫。争抢间,女子惨遭割喉,满身是血,幸好呼救声被路人听到,路人紧急报警,警方赶来后将女子送往医院抢救。经抢救,受伤女子暂无生命危险。目前,常州钟楼警方正在对行凶歹徒展开追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葛小林 宋体佳

  21岁女孩夜归遇抢劫被“割喉”

  5月31日下午,微信朋友圈内流传一段10秒钟的小视频,一名身着短裙的年轻女子浑身是血,地上也全是血迹。受伤女子被急救人员抬上担架时,似乎已经神志不清,急救人员用纱布捂住女子的脖颈。

  据网友爆料称,此事发生在常州市中心的公园大厦。当天凌晨,一名女孩在取快递时被抢劫,拉扯中被割喉,现场很是血腥。

  现代快报记者很快从常州钟楼警方得到了证实,当天凌晨3点50分左右,警方确实接到一起徒步抢劫警情。据警方介绍,受害女子是常州本地人,今年21岁。案发地点为公园大厦南楼梯间,当时她遭遇一男性持刀歹徒抢手机,喉咙部位被割伤,歹徒随即逃走。辖区南大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将受伤女子送往医院抢救。

  幸好有路人帮忙报警并拨打120

  随后,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的公园大厦。事发的楼梯间位于大厦东侧,楼梯间里有一排快递柜,二楼是大厦的物业办公场所。现场的血迹已经清理干净,住在楼里的一位女性居民给记者看了她一早拍到的视频:只见现场都是点滴血迹,从进门一直到楼梯下,在白色的地砖上显得尤为醒目。

  有居民告诉记者,歹徒抢了手机逃跑后,女子走出了楼梯间,走到大厦外面临近停车场的小路上呼救,正好有路人经过,帮她报了110和120。

  据大厦里的物业人员介绍,受伤女子住在楼里。凌晨下班,跟楼里住的很多住户一样,回家前先到快递柜取快递,再回到专门的业主通道上楼。业主通道有门禁系统,但放置快递柜子的9-18门洞,一般都是敞开的。居民们表示,主要是方便业主们随时取快递。

  女子无生命危险,警方已立案侦查

  当天下午,常州钟楼警方发布官方通报。通报称:“5月31日凌晨3时许,我分局南大街派出所接报一起徒步抢劫警情。受害人倪某(女,21岁,本地人)于当天凌晨3时50分许在公园大厦南楼楼梯间被一名男子持刀抢走一部手机,并被刺伤,后该男子逃离。接报后,南大街派出所立即赶至现场处置,及时将受伤女子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无生命危险。公安机关已在第一时间立案侦查,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一有进展情况将及时公布。同时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深夜外出尽量结伴而行,提高警惕,注意自我保护。”

  据警方透露,女子被抢的手机为苹果X。当时女子取快递时没有注意到歹徒的突然袭击,再加上惊吓过度,没记清歹徒的体貌特征。

  目前,常州警方已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