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妈妈给9岁女儿打了辆网约车
结果孩子遭遇司机咸猪手

  快报讯(通讯员 唐慧玲 记者 陶维洲)9岁女童独自乘坐网约车遭司机猥亵,孩子却哭着对检察官说:“其实我可以做得更好,这样坏事就不会发生。”这心酸的一幕发生在江苏省昆山市检察院。面对孩子的自责、家长的悔恨,昆山市检察院启动未成年人心理干预和疏导机制,通过专业心理辅导,帮助女童走出阴影。

  今年4月的一天,9岁女童芳芳(化名)的父母因为比较忙,于是在网上约了辆车让孩子自行回家。不想,网约车司机吴某看到女孩一人乘车,便心生歹念,对其实施了猥亵行为。

  好在女孩及时逃脱并将事情告诉了母亲,报警后,吴某很快落网。

  从审查逮捕到起诉,在与女孩父母的十多次沟通中,检察官发现女孩始终陷于深度自责里,而她父母更是为当天发生的一切懊悔不已。对此,该院在得到女孩及其父母同意后,启动了未成年人心理干预和疏导机制,预约心理咨询师在该院温馨谈话室对女孩开展心理疏导。通过沙盘推演、情景重现等环节的辅助设置,循循开导,使女孩明白“其实自己并没有错,相反表现得很勇敢,做得很棒”,帮助其建立信心、重塑认知。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心理辅导,女孩对自己的评分从开始的5分提高到满分10分。

  “无论犯罪还是被犯罪,未成年人丧失生活信心、产生偏激认知的情形并非个案,我们建立未成年人心理干预和疏导机制就是为了消除未成年人的心理障碍,化解心理矛盾,尽量矫正他们不健康的心理。当然也不仅仅针对被害未成年人,错罪未成年人的心理建设也在我们的干预范畴内。”该院负责未检工作的朱佳敏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