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城管局长回应协管打人:
是心理恐惧“本能反抗”

  5月26日,常州钟楼区城管在配合钟楼区北港街道对一处别墅拆除违建时,现场有身着便服不明身份的男子,与业主家一名男子发生肢体冲突,并将该男子压在地上,猛踹其头部。事后,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钟楼城管、北港街道等部门,但均未获得明确答复。5月30日下午3点,钟楼区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了通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陆文杰

  在通报会上,钟楼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别墅违建已陆续施工一年多,业主屡次不听劝阻,偷偷摸摸施工,并在之前的几次执法中打伤了7名工作人员。5月26日,街道与别墅所在的社区对当事人违建行为进行制止,钟楼城管配合,制止过程中,相关人员确实与业主家的一名男子发生了肢体冲突。钟楼城管还现场播放了相关的执法视频。

  现代快报记者在城管出示的视频中看到,第一段视频里黑白条纹衣服的男子先动手,随后身边几个人一拥而上将他放倒;第二段视频里,黑白条纹衣服男子起身时顺势捡起了地上的木板、瓷砖一类的物品,周围的几个人拳打脚踢再次把他放倒;第三段视频里黑白条纹衣服的男子又捡起地上的水泥块,之后被几个人用盾牌死死压在地上。

  “我们用盾牌控制当事人,是为了避免对其他人造成伤害。”钟楼区城管局局长陈小峰说。

  关于身穿便服的几名“社会人”的身份,陈小峰局长也做了解释:“2018年城管系统换新装,但只有正式队员有制服,协管员是没有的,所以现场有穿新制服的正式队员,有穿以前旧制服的协管员,那几个穿便衣的是新招聘的协管员,他们没有制服。”

  对于视频中男子用脚猛踹对方头部的情况,陈小峰表示,城管协管员当时受到业主的压迫和威胁,会造成心理恐慌,人在受到攻击的时候,会本能反抗。

  “《刑法》上有正当防卫和防卫过当之说,本身防卫的度很难把握。正当防卫的概念是当对方有凶器足以危害你的安全,你是可以防卫的,但像他这种情绪激动也是不允许的。”陈局长说。

  陈小峰表示,目前已经对北港城管中队主持工作的副中队长免职处理,下一步还会对事件中动手的相关当事人进行处理,“该免职的免职,该辞退的辞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