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城管拆违,业主遭一群“社会人”踹头?
打人者是何身份,城管局、街道均未明确回复
  多名不明身份男子隔着盾牌把一名男子压在地上狠踹 视频截图

  近日,常州钟楼区城管在执法拆除一小区违章建筑时,现场出现多名身份不明的男子,他们与业主家一名男子发生了肢体冲突,将人按在地上,用脚猛踹对方头部。5月29日,现代快报记者先后前往钟楼区城管局、钟楼区城管执法大队、钟楼区北港街道办事处,了解打人者身份,但截至发稿前,未获得明确回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陆文杰 宋体佳

  拆违现场,三段打人视频很暴力

  市民莫先生(化姓)家住常州市钟楼区万水美兰城,他向现代快报记者反映,前两天小区里城管拆除违章建筑时,主家一名男子与执法人员发生了肢体冲突,现场有很多不明身份的便衣男子,按住这名男子就打,甚至把对方按倒在地,用脚猛踹头部。

  莫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三段拍摄于5月26日上午的视频。第一段视频开头,一名身着黑白条纹衫的男子动了手,被几名便衣男子按倒在地,一阵拳打脚踢。在第二段视频中,黑白条纹衫男子又被按倒在地,被多人围住,其中一名身着制服的男子还上前用盾牌将黑白衣服男子死死抵住,这时候视频中的一名灰衣男子上前隔着盾牌连踹倒地男子头部。而在第三段视频中,灰衣男子隔着盾牌,踩在黑白衣服男子头上,而一旁几名穿着城管协管员制服的男子始终袖手旁观。

  “这些人究竟是不是城管队员?如果是,为什么不穿制服?如果不是,他们又是为何在现场动手?”莫先生说,如果执法手续齐全完备,城管部门执法遭遇阻碍,完全可以报警,公安部门可以对妨碍执法的人员采取强制措施,但现场这些不明身份的男子是什么来头呢?

  打人者是谁,多部门未有明确回复

  5月26日当天,网上出现了一则帖子,描述了当时业主家男子被打的经过,称“业主头被按在地上一直跺,全部身着便衣,听城管指挥一起上!打了110居然一个人都没被抓走……”不过随后这则帖子被人为删除。

  5月29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事发地万水美兰城小区,找到了发生冲突的违建别墅,此时十几名工人正在对违建部分进行拆除整改,门前放着几十个装满了建筑垃圾的蛇皮袋,两名城管队员和一名协管拿着两块防暴盾牌守在现场。现场城管队员对记者的询问表示不知情,并迅速离开。

  现代快报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有好几处别墅都在装修,但也有盖违建的嫌疑,有些房屋明显加高。

  5月29日下午,一名自称房屋业主的卢先生致电记者,称发生冲突当事人并不是他本人,是他的亲戚,网上的帖子是他的家人发的,但后来自己删除了,目前已经报警。

  那些打人的男子到底是什么人?记者分别采访钟楼区城管局、钟楼区城管执法大队进行核实,钟楼城管表示拆违的主体是街道,城管只是负责配合。记者又来到钟楼区北港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需要了解情况后再做答复。5月29日下午4点。现代快报记者再次致电街道工作人员,对方称领导不在暂时还不能回复。随后,工作人员致电记者表示,过两天街道将专门针对此事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相关情况,但“今天没法给明确答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