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公办、民办初中尝试联合办班
班级设在公办中学,主要师资由民办初中提供
  前黄实验学校与前黄初级中学联合办班签约现场
  图片来源:武进区教育局官微

  集团化办学,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一个集团内的公办中学和民办中学联合办班,这在常州还是首次尝试。最近,武进区的湖塘实验中学和坂上初级中学、前黄实验学校与前黄初级中学纷纷举行了联合办班签约仪式。

  记者了解到,这个联合班由合作双方共同开设,班级设在公办中学内,主要师资由民办中学提供,学生毕业证书由民办初中发放。此举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联合办班这种新形式,让“民办反哺公办,民办带动公办”,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

  张敏

  中学尝试联合办班

  日前,湖塘实验中学和坂上初级中学举行了联合办班签约仪式。作为一所公办初中,坂上初级中学位于武进区礼嘉镇,去年9月加入了湖塘实验中学教育集团。

  依托湖塘实验中学优质教育资源,坂上初中在管理、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改革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两校决定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进一步创新办学体制,开展联合办班。

  湖塘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长顾志平介绍,联合办班是在武进区教育局支持下的一次全新尝试。双方将联合组建两个班,每个班级学生50人左右,这两个班的招生计划,纳入到湖塘实验中学秋学期招生计划内。届时,两个班级主要学科老师将由湖塘实验中学提供,学生的毕业证书由湖塘实验中学发放。

  “因为我们两个学校本身就是一个集团,办班只是一个载体,有了这个载体之后,我们之间的合作、交流将更加密切,我们希望把我们的师资、管理经验等带到公办中学去,从而生根发芽,最终带动公办中学整体的办学水平,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顾志平说。

  打破壁垒资源均衡化

  无独有偶,此前,前黄实验学校和前黄初级中学也举行了合作办班签约仪式。据了解,前黄初级中学位于前黄镇,为公办中学,去年与前黄实验学校组建了教育集团,此次合作办班,也是公、民办学校间深度融合的一次全新尝试。

  前黄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校长储建国表示,他们与前黄初级中学合作办班,同样是在公办中学开设两个联合班,招生计划100人左右。“这是民办反哺公办、民办带动公办的一种有益尝试。”储建国说。

  武进区教育局局长郑全伟表示,近年来,武进教育通过组建13个教育集团,17所城区学校与26所乡村学校结对共进等务实举措,教育质量与内涵的优质均衡提升初见成效。此次湖塘实验中学与前黄实验学校两个教育集团,打破公民办壁垒,推进集团内学校联合办班,既是将集团化办学推向深入的实际需求,更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实现教育新突破的必然要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