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一踏上斑马线,警示牌就闪光
这套系统全国首创!司机再不怕看不到行人啦
  行人一踏上这条斑马线,智能警示系统就开始闪烁 朱鲸润 摄

  斑马线的作用是引导行人安全过马路,然而近年来,发生在斑马线上的事故令人痛心。如何让斑马线更安全?无锡交警在不断探索与创新。5月22日,现代快报记者在无锡市滨湖区贡湖大道、塘铁桥路口发现了一条特别的斑马线,当行人踏上这条斑马线时,一边的警示牌会发光闪烁!无锡交警介绍,这个路口刚刚安装了斑马线智能警示系统,而且这里的警示牌的形状、颜色与一般警示牌不同,属全国首创。

  “路中间的两个黄色墩子是雷达检测系统,能识别路段经过的行人和车辆,当行人踏上斑马线时,会检测到行人有通行的需求,雷达将把信息发送给警示牌。警示牌即以每秒两次的频闪速度,在道路两侧进行灯光闪烁提醒。”无锡交警介绍,通过雷达检测大大提高了准确率,而这里的警示牌也是无锡交警在全国首创,“警示牌由两部分构成,下半部分是椭圆形,荧光色底,‘礼让行人’几个字会闪烁发光。上半部分三角形的警告标示,警告车辆前方有人行横道线,在夜间的时候也会发光。”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无锡交警创新设计的这块警示牌,从形状、颜色等方面跟普通的警示牌有所区别,到了夜间发光效果会更加明显,提高夜间行人过街安全。当行人通过斑马线时,路边红白警示桩顶端也有灯光闪烁。

  交警介绍,目前斑马线智能警示系统在贡湖大道、塘铁桥路段进行试点后,机动车礼让率有了显著提高,年内将在全市推广20套。朱鲸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