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0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残忍杀害女友,还伪装对方发微信
凶手作案时还在缓刑期内,受害人父母索赔114万余元

  冯俊对交往不久的女友瑶瑶提出结婚,遭到拒绝。瑶瑶提出分手,冯俊却纠缠不休,在一次争吵中,他用水果刀将瑶瑶杀害。事后,他用瑶瑶的手机给房东发微信。5月22日,南京市中院公开审理此案,检方以故意杀人罪对冯俊提起公诉。瑶瑶的女儿(前夫作为代理人)和瑶瑶的母亲来到法庭,对冯俊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索赔114万余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邓雯婷

  男子用水果刀残忍杀害女友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14日晚上,冯俊将下班的女友瑶瑶送回家后,自己去了网吧。在聊天中,他听别人说女友和多人有复杂关系,而此前他曾多次提出结婚被拒,心里莫名燃起一团火。11月15日凌晨,他摸黑来到瑶瑶住的出租屋,正在睡觉的瑶瑶被吵醒,随后两人发生争吵。

  冯俊一只手掐住瑶瑶,另外一只手顺势拿起窗台上的一把22厘米的水果刀,刺向瑶瑶的颈部。杀死瑶瑶后,冯俊心里很害怕,他将刀用自来水冲洗干净,放在柜子里。听到外面有动静,冯俊在房间里呆了一会儿才出来,走的时候还拿了瑶瑶的手机和银行卡等物品。他回到网吧继续上网,不久后去了外婆家。11月16日,在父亲的陪同下,冯俊来到派出所自首。警方来到瑶瑶的房间,发现包裹在棉被中的尸体。

  房东曾发微信问她是否安全

  冯俊1989年出生,南京人,无业,2016年曾因强奸罪被判缓刑,杀害瑶瑶时,他还在缓刑期内。瑶瑶是离异女子,和前夫育有一女,孩子由前夫抚养。

  冯俊交代,瑶瑶经常跟他要钱,他不得已甚至去借高利贷。瑶瑶和他曾在浦口租房子同居,后来他逼婚不成,瑶瑶搬到鼓楼区,两人分开居住。案发前一天晚上,他送下班的瑶瑶回家,随后去了附近的网吧。因为听到别人说瑶瑶不好的话,决定去质问。不料瑶瑶态度恶劣,还说冯俊父母的不好。他情绪激动,用手掐住瑶瑶,并拿起水果刀刺向对方的脖子。

  冯俊的父亲表示,因为考虑到瑶瑶离过婚,还有个孩子,老两口一直反对他们在一起,但冯俊却坚持要在一起。而瑶瑶的母亲也表示,瑶瑶嫌弃冯俊没有正经工作,是个小混混,瑶瑶常被逼婚,不想和他在一起。

  出租屋的其他租客表示,当晚听到瑶瑶房间有争吵声,觉得很奇怪,便给房东发了短信询问。房东表示,收到短信后,他给瑶瑶发去微信询问她当晚是否回来,收到回复说不回来了,房东让瑶瑶发语音回复是否安全,此后却收不到消息了,打电话过去,发现已经关机。

  受害人母亲要求对被告执行死刑

  检方认为,冯俊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他和瑶瑶曾是恋爱关系,提出结婚被拒却依然纠缠不清,非法剥夺他人的生命并造成死亡,具有一定社会危险性。案发当时,冯俊还在缓刑期内,应该撤销缓刑,数罪并罚。

  瑶瑶的父母和女儿(由前夫作为代理人)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对冯俊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并提出114万余元的赔偿费用。对此,冯俊表示知道错了,愿意请家人帮自己赔偿。法官表示,在庭前沟通时,冯俊的父母表示没钱赔偿。

  因案情重大,此案并未当庭宣判。(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