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汽油居然这么卖:一桶一桶送货上门
  分装汽油用的油桶 通讯员供图

  油贩子涉嫌非法经营获利40万

  从油罐车司机那买来汽油,分装到小汽油桶里,然后通过QQ群、微信群发布信息,采用送货上门方式将汽油卖给车主。不到半年时间里,这个团伙销售汽油300余吨,非法获利40余万元。5月22日,7名油贩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淮安市清江浦区检察院依法提起诉讼。

  朱群是名网约车司机。2017年3月5日,朱群搭载客人胡某。由于车快没油了,朱群便到加油站加油。之后,胡某与朱群聊天时称,加油站油太贵,他有个朋友专门卖汽油,价格不但便宜而且送上门。朱群一听便要了电话。

  过了两天,朱群的车又没有油了,便拨打胡某给的电话号码。一个叫许兵的男子称:“95号汽油100元一桶,一桶20升。”朱群便要了两桶,并微信支付200元油钱。此后,朱群觉得许兵卖的油不错,需要加油时便联系对方。

  2017年8月23日早晨,朱群在路边加油,被淮安市清江浦公安分局民警逮个正着。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不具备储存、销售汽油资质的情况下,从事汽油的储存、分装、销售等工作,涉嫌非法经营罪。公安机关当天立案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许兵、胡闲,后又顺藤摸瓜分别抓获何成、王超等其他5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许兵是个80后,在家乡淮安工作。2017年5月,许兵在下班路上看到有人在加散装汽油,他便上去与加油的男子王超攀谈起来。王超告诉许兵,他加的油都是开油罐车司机给他的,然后分装成小桶加价卖给车主,价格比加油站低很多。许兵一看很赚钱,也做起这生意,并从王超处以每桶90元的价格拿了40桶汽油,然后再以每桶100元的价格卖给车主。尝到甜头后,许兵便辞掉工作,专门做起贩卖汽油生意。为了扩大销售范围,许兵通过QQ“查找”功能,搜索到跟车相关的QQ群,并发布出售汽油的广告。由于从王超处拿油不稳定且价高,许兵又联系到油罐车司机胡闲,胡闲报的汽油价格每吨在4900元至5500元之间。为了做大生意,许兵还租了一个仓库,买了大油桶用来储存汽油,又买了小油桶用来分装。

  经查,2017年5月至8月期间,犯罪嫌疑人许兵等人非法经营的汽油300余吨,涉案汽油价值共计人民币160余万元,非法获利40余万元。5月22日,检察机关将许兵等7人依法起诉到法院。(文中人物为化名)

  通讯员 魏从金 郭茜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