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公务机训练时冲出跑道
事发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幸无人员伤亡,涉事航空公司致歉
700余名旅客滞留,预计今天上午全面恢复通航
  公务机的机翼和起落架受损 图片来源:@航空物语
  飞机先向西偏出跑道10余米
  监控截图
  飞机继续向东侧草坪偏出
  监控截图
  飞机外壳上还有用于降温的消防泡沫
  爆料人供图

  5月20日15:07,一架公务机在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训练时偏出跑道,起落架及机翼受损。受这起事件影响,扬州泰州国际机场紧急关闭,造成10余航班延误,700余名旅客滞留。

  现代快报记者采访获悉,机场方面已经为滞留旅客妥善安排食宿,并积极协调机票退改签工作。目前,飞机所属公司和民航上级机关已经派员到现场,进行事故原因调查。

  另据中新网昨夜消息,该起事故初步调查原因系飞机机械故障后轮脱落而引发。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臧晓松

  公务机在扬泰机场

  训练时偏出跑道

  5月20日下午,知名航空博主@航空物语发帖爆料:“今天一架公务机在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训练时冲出跑道,事件造成扬州泰州机场大面积延误。”@航空物语配发涉事飞机落地后的图片称,冲出跑道的不是民航班机。

  现代快报记者采访获悉,偏出跑道的是星联商务航空的B-8129号G200公务机,当时机上有4名机组人员。当时,该飞机正利用机场进行连续起降训练。

  监控视频显示,飞机首先向西偏出跑道10余米,回归跑道后,继续向东侧草坪偏出。根据现场测量,飞机偏出跑道,停在距离跑道中心线90米处的草坪上,整个过程持续了约10秒。

  启动应急预案

  百余人救援

  记者采访获悉,事发后,扬州泰州国际机场立刻启动应急预案。10余台救援车辆、100余名地面救援人员及时到达事发地点。4台消防车第一时间对飞机外壳喷洒消防泡沫降温,医护车辆第一时间协助机组人员撤离。

  当天傍晚6:30左右,记者与扬州泰州国际机场相关人士取得联系时,对方表示自己还在事发现场处置中,“飞机确实偏出去了,我们正在处理中,我正陪着警方调查。”

  记者获取的多段视频显示,直至20日夜间,飞机旁边仍有不少工作人员在处置。

  初步检查显示,该公务机机身保持完整,机翼有损,油箱有部分渗油现象,没有爆炸、起火。

  机场紧急关闭

  700余名旅客滞留

  因公务机偏出跑道事件,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已经紧急关闭,造成10余航班延误,700余名旅客滞留。

  “飞常准”数据显示,从当天下午4:10开始,原定飞往天津、贵阳、沈阳、重庆等地的航班处于“取消”或者“延误”状态。而从沈阳、大连、长春、成都、深圳等地飞往扬州泰州国际机场的航班,也处于取消或延误状态。

  扬泰机场

  预计今天上午全面恢复通航

  20日傍晚6:40左右,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官方网站发布公告:5月20日15:07,一架公务机在我场训练时偏出跑道,无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处理之中。记者从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方面了解到,目前机场已经对滞留旅客进行妥善安置,安排食宿并协调机票退改签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机场方面正会同航空公司制定飞机机体搬移工作,计划连夜撤离受损机体。预计5月21日7:00,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将全面恢复通航。

  星联航空

  积极配合调查,深表歉意

  星联商务航空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显示,该公司是以上海虹桥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的公务机公司,提供包机等多项服务。

  而涉事的B-8129号G200公务机,是一款大机舱、中等航程的公务机。公开资料显示,湾流G200是美国湾流飞机公司生产的双发超中型公务机,也是目前世界上最豪华的公务机之一。该型飞机总长度为18.97 米,高度6.5米,其中座舱长7.44米,高1.90米,可容纳8至10名乘客。

  记者从公司官网上看到,2013年6月,该公司B-8129飞机曾进行应急处置程序模拟演练,“运行控制部值班员记录并立即通报机场塔台,塔台通知航班机组中断飞行任务滑回到应急撤离机位。”

  5月20日夜间,星联商务航空有限公司回应记者称:2018年5月20日15:07,本公司在扬泰机场进行本场训练时,飞机偏离跑道,无人员伤亡。目前,我公司正积极配合局方进行事故原因调查工作。就此事件,给社会带来的众多关注深表歉意!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