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互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回收空调冷凝水大有可为

  前几天,空调安装工人来我家里安装空调。安装工人建议将排放冷凝水的软管放在机架旁,然后把软管放入塑料桶内,以便及时回收空调冷凝水。

  为了防止空调冷凝水倒流,在安装空调时,安装工打算垫高空调外机,事先在机架与阳台之间的隔墙上打好了洞,让软管从隔墙伸进来。我说,这真的是一件好事,而且安装时做到这一点也不难。

  安装工人呵呵一笑说,公司要求我们给客户安装空调时都这么推荐。这时邻居上门,他问这能收集多少冷凝水,安装工人介绍,一匹功率的空调,在常温制冷或除湿工作时,每两小时可收集1公斤冷凝水,24小时为12公斤。一台3匹的空调,一天能够收集60公斤左右的冷凝水。看着不起眼,一天能接好几桶水呢。

  安装工人专业地介绍,空调冷凝水的pH值为中性,除了不宜饮用之外,其他方面都行,如洗衣服、拖地板、冲厕所、浇花、养鱼等。邻居说,回家后也找个桶来接水,这不仅节约水资源,净化环境,而且到了晚上,窗外的“雨滴声”也小了,对各方都有利。

  建议其他空调企业都能这么做。有关部门最好能倡导一下,乃至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如此一来,节水量不会小。

  南京 孙亦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