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便民大餐+爱心义卖,快报欢乐社区行很贴心
一场“微爱服务”温暖困难居民
  捏面人很受小朋友欢迎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钟晓敏 摄

  我志愿、我服务、我快乐!5月19日,现代快报欢乐社区行走进南京市桃园居小区,联合南京市建邺区兴隆街道、桃园居社区、南京星火公益发展中心一起,开展了一场“微爱服务”。活动中,丰富的“便民大餐”,贴心的服务,很受居民欢迎。兴隆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给居民们赠送了书籍。在这场“微爱帮扶”活动中,有很多受助居民表示想做志愿服务,回报社会。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钟晓敏 刘静妍

  老行当进社区,居民一再要求“迟点走”

  5月19日上午8点半,桃园居社区广场上,歌声、笑声此起彼伏,居民们一边看歌舞表演,一边享受各种便民服务。

  社区党委书记房青皓为活动致辞后,桃园舞蹈队的一曲热情洋溢的舞蹈揭开了活动的序幕。桃园舞蹈队已经成立十几年了,年龄最大的队员已经71岁,她们爱跳舞、喜欢健身,每个月都会排练新舞蹈,参与社区公益演出。随后,丹桂飘香舞蹈队、舒心苑舞蹈队等舞蹈队陆续登场。南京师范大学一群大学生志愿者不仅给居民们带来了舞蹈,还给居民准备了相声、魔术表演。

  每次的社区行,最受居民欢迎的就是各种免费的便民服务。这次,现场有磨刀、修伞、理发、修车、修鞋等多种服务。

  磨刀师傅苏仕银不止一次参加快报欢乐社区行活动,他提前一个小时就来到活动现场,而他刚坐下来,就有居民赶来。浸泡、擦洗,先磨内刃面、再磨外刃面……一把用钝的菜刀,在苏师傅的精心打磨下,很快又恢复锋利之身。整个上午,苏师傅忙着给大家磨刀,连口水都没有喝。忙到中午11点半,现场还放了20多把菜刀待磨。

  修伞、理发、修鞋等便民服务,也备受居民欢迎。活动快结束时,居民王女士才把老父亲用轮椅推到现场,想要理发。原来,她刚刚知道活动,就赶紧把父亲送来了,因为父亲半身不遂,平时出小区理发很麻烦。理发的志愿者二话没说,就答应下来。

  因为居民一再要求“迟点走”“再帮帮忙”,志愿者也非常给力,有的忙到下午1点多钟才收摊。有居民主动要给他们点外卖,也被婉言谢绝了。

  获得微爱帮扶,她想回报社会

  社区活动现场,还来了3位面塑师傅。一块小面团,在面塑师傅王燕的手上,反复揉捏一会儿,一个活灵活现的小猪佩奇就展现在大家面前。这次,她们捏的小面人,全部捐出来义卖,义卖款将交给南京星火公益发展中心,捐给淮安一群困难群体。

  义卖专区,还有售卖手工串珠的。原来,这是社区“微爱帮扶社”的编织志愿者在义卖,编织志愿者队长、78岁的樊树霞老人告诉记者,她每天下午两点都会带一群志愿者在社区手工串珠,作品全部用于义卖,义卖款专门帮助本社区困难群体。

  5月19日,微爱帮扶社再伸援手,给6户因病致贫、却又不够申请低保救助的家庭关爱,为每户家庭送上600元慰问金。

  “谢谢!”领到慰问金,居民赵爱珍连声道谢。她告诉记者,她和老伴退休后,退休金都不高,但小日子一直过得其乐融融。不料,老伴去年突发脑溢血,医药费大部分是她和女儿跟亲友借来的。“我没有想到,社区会关心我。”收到慰问,已经做了4年平安志愿者的赵爱珍说,她以后要为社区多做点事回报社会。

  为了让爱持续传递,快报还联合南京星火公益发展中心牵线,让桃园居社区作为大学生实践基地。以后,南京师范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将定期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