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市委书记发“英雄帖”:如果你来南京……
第11届留交会开幕,26位“伯乐”将为南京相才荐才
  留交会上的“海内外博士·项目对接会”
  扫码看视频

  5月18日,第11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合作大会(简称“留交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上,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用“5个如果”向海内外人才广发英雄帖,“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欢迎你来创业。希望更多的人才关注南京、选择南京、留在南京”。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项凤华 蔡梦莹 徐红艳/文 赵杰/摄

  有诚意

  市委书记用“5个如果”广发英雄帖

  “我们制定这些创新的政策,就是要栽下招才引智的‘梧桐树’,吸引海内外广大人才到南京创新创业,成为引领新时代南京高质量发展的‘金凤凰’。”开幕式上,张敬华现场推介南京“创新十策”,用“5个如果”诚邀海内外人才加盟南京。

  “如果你来南京就业和创业,可以享受到引才育才、落户安居全方位、一条龙服务保障,获得贷款贴息、场租减免等一系列优惠支持。如果你是科技顶尖人才,我们将一人一策、特事特办。如果你是研究生、40岁以下本科或者高技能人才,可以无条件直接落户。对于住房,南京综合提供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购房补贴、房租补贴等安居保障;高层次人才购买商品房的,最高可享受200万元购房补贴。

  “如果你在南京建立新型研发机构,南京每年将按照绩效择优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奖励,并在土地政策上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在研发机构的组建中,鼓励人才(团队)持大股,政府的投资平台将给予融资支持,并且将股权收益的30%以上奖励给你们所在的高校院所,同时这些股份未来还可以协议转让给你们。

  “如果你在南京开办创新型企业,对处于初创期的,自获利年度起三年内,对南京经济发展的贡献全部奖给你们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还将享受额外奖励。

  “如果你是年薪50万左右的高管和核心人员,你们可以拿到相当数额的补贴。此外,我们还有专门的绿色通道和一企一策服务,帮助企业加快成长为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和上市企业。

  “如果你从事科技服务业,在南京新注册成立天使投资、创投企业,我们将最高给予1500万元奖励。投资南京种子期、初创期科技企业,将最高奖励500万元,出现投资损失的最高可获得600万元补偿。”

  有创新

  首聘26位“伯乐”为南京相才荐才

  开幕式上,8位南京市高层次人才举荐委员会代表接过委员证。首届南京市高层次人才举荐委员会共包括26人(见表格),都是来自知名企业、国内外大学、新型研发机构、科技中介、金融投资等领域的领军人才。未来两年,26名“伯乐”将为南京发掘、推荐优秀高层次人才。

  根据《南京市高层次人才举荐办法(试行)》,举荐委员会委员由世界500强等知名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知名科技服务企业、知名金融投资机构负责人等企业界杰出人士和两院院士等学术泰斗担任,聘期2年,每名委员每年可提名举荐1-3名人才。被举荐的人才,必须是各类企业创新创业人才,其开展的项目应属于南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4+4+1”主导产业领域(四大先进制造业、四大服务业、未来产业)。而对申请人的年龄、学历、资历等不作要求。

  申请人既可以向举荐委员自我推荐,举荐委员也可以自行提名举荐相关人员,通过举荐委员会审议,市委、市政府批准后,即可直接认定为高层次人才,可同等享受南京市各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资助、人才安居、子女教育、医疗等扶持政策。

  南京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现行各类高层次人才选拔政策,大都对人才的学历、资历、论文论著、科研成果等有硬性要求,使得一些 “非共识性人才”受制于硬性条件而错失机会。举荐制的实施是南京市打破唯资历、唯帽子等人才评价方式,创新人才选拔方式,建立市场化社会化人才认定机制的重要尝试。首届举荐委员会产生后,将第一时间启动人才举荐工作,让人才尽快享受政策红利,也欢迎各类人才进行自荐。

  南京市高层次人才举荐委员会委员名单

  (共26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姓名 单位及职务

于敦德 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 首席执行官

马佐平 耶鲁大学 讲座教授

吕建 南京大学 校长

乔旭 南京工业大学 校长

任晋生 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韵洁 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 院长

李占江 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

杨震 南京邮电大学 校长

邱生富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汪建国 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沙敏 南京三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裁

张伟 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 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晖 南京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首席执行官

张小军 紫金农商银行 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广军 东南大学 校长

张近东 苏宁控股集团 董事长

陈立武 华登国际 董事长

骆敏舟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 所长

袁亚非 三胞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聂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校长

夏平 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

郭宏新 中圣集团 董事长

唐勇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副所长

熊群力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党组书记、董事长

缪昌文 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董事长

薛禹胜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名誉院长

  相关新闻

  海归带着创业项目

  回国找机遇

  本届留交会吸引了1300名海内外留学人员和国内博士报名参会,其中不少人是带着项目回来找机遇的。路璐毕业于俄罗斯伏伏尔加格勒国立技术大学,获得工学副博士学位。“这次带的是数控金融项目,主要是为地方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提供技术支持。”他特别提到,“这里的人才政策很优厚。”

  张明杰是河南人,毕业于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高分子超分子专业。在德国工作了4年,月薪达到5万元。他一直在留意国内的就业机会。“我老婆在厦门,回国工作能离她更近一些,现在想到江苏来创业。”

  据统计,本次留交会上的“海内外博士·项目对接会”,当天有200多名博士和留学人才与博站单位达成了初步招聘意向,100多名博士达成初步的博士后进站意向。

  百万年薪不是梦

  企业花式比拼贴心服务

  在“金陵金领”海外高层人才猎聘现场,60家南京优秀科技企业拿出200多个岗位,年薪大都在30万至50万,年薪50万以上的岗位有26个,年薪100万以上的岗位有6个,现场对接面试265人,其中有126人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去年刚刚落户江北新区的一家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打出了“提供人才公寓及配套生活服务”的条件。“我们的人才公寓由江北新区提供,30到50平方米不等,有单人间也有双人间,基本可以拎包入住。”招聘负责人介绍说。

  “你能想到的,我们都有。”同样是成立不到半年的南京人工智能高等研究院也来“招兵买马”,要招资深研究员、实验室负责人、副院长等岗位人员,最高年薪达100万元。技术负责人李育国告诉记者,住房补贴、旅游福利等别的单位能提供的,他们一定会有。但还有不一样的,他们能提供宽松的工作环境。“我们很多同事是美国硅谷回来的,办公理念跟国内不同。”大家上下班可以不打卡,办公桌都是升降桌,坐累了就可以把桌子升起来站着办公,办公坐椅也是很舒服的电竞椅。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