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泰州已入夏,南京表示不着急
周末全省有大雨,最高温暴跌至“1”字头

  经历了38℃的高温,还没入夏,天气是在逗你玩吗?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5月17日,泰州市气象局正式宣布已于5月14日入夏。这是江苏首个宣布入夏的城市。其他城市怎么说?南京的火力不输泰州,为啥还没定论?最大的原因就是双休日这场雨。江苏气象预报,19日到20日全省将有明显降水,气温会明显下降。19日全省最高气温25℃,20日最高气温甚至跌破20℃,大部分地区只有18到19℃。天气如此任性,四季随意切换,也是让人很无奈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泰州已宣布入夏,南京呢?

  5月17日的一场雷雨,终于浇灭了35℃+的高温天。风雨过后,南京还有丝丝凉爽。不过,午后气温又上去了,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然是“3”字头,南京最高气温达到31℃。18日,全省晴好继续,除淮北地区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在28℃左右。其他地区最高气温还坚挺在30到31℃。

  泰州市气象局官方微博5月17日宣布,今年泰州5月14日已经入夏,比常年平均的5月28日提前了14天。泰州已经入夏,其他城市怎么说?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5月13日起到17日,南京已经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22℃以上了,比泰州还要早一天。而从18日的预报来看,日平均气温预计也在22℃以上。那为什么南京还没宣布入夏?

  对此,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裴海瑛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气象标准的要求是,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稳定通过22℃才进入真正夏天。“滑动”和“稳定”就是其中的关键。“也就是说,虽然南京目前的日平均气温已经连续5天满足22℃以上了,但是紧接着周末下雨降温,日平均气温可能跌落到22℃以下,那就不满足稳定的条件了。”那么此次高温的入夏冲刺就失败了。若是日平均气温仍坚挺在22℃以上,那么今年南京就可能是从5月13日正式入夏。

  周末局部暴雨,最高温猛跌至“1”字头

  江苏气象预报称,5月19日到20日全省将迎来明显降水。其中,19日全省多云转雨,淮河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0日,大部分地区仍有雨,淮河以南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这次的雨水可不一般,是和冷空气一起来的。霸占江苏多日的偏南风终于要改刮偏北风了,一下子将最高气温从“3”字头打压到“2”字头,部分地区甚至一举跌落到“1”字头。气温起伏如此之大,小伙伴们别忘了及时增减衣服。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转偏东风,风力4到5级阵风6级,23~31℃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中到大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20~24℃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偏北风5级阵风6到7级,19~23℃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