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贩卖公民车辆档案信息,女辅警获刑

  5月1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一名80后女辅警为了个人私利,泄露公民车辆档案信息,短短三个月获利187000余元。

  前不久,江阴一位市民发现自己的车辆档案信息被泄露,总是收到一些骚扰电话,随即报警。警方顺藤摸瓜,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刘某甲浮出水面。令人惊讶的是,被告人刘某甲原是外省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科辅警。经过调查,2017年6月至9月间,刘某甲违法在公安网上查询公民车辆档案信息,以每条人民币20至3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给刘某乙、刘某丙(均另案处理)。

  自己捞好处还不忘带上同事,在此期间,刘某甲又介绍原单位辅警鲁某、唐某某,查询并出售公民车辆档案信息给刘某乙、刘某丙。刘某甲从中获得每条人民币10元的好处费。截至案发时,刘某甲共计违法所得人民币187000余元。

  近日,江阴法院以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判处被告人刘某甲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九万元。

  朱鲸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