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热!下午公交站台气温爆表!
市民调侃:今年盛夏来得太快
  下午的公交站台上温度计直接爆表;小图为打碎在地面上的鸡蛋,不到5分钟就呈半熟状态
  朱鲸润 高艺/摄

  5月16日,由于受到了强盛的暖湿气流影响,无锡最高气温达到了37℃,创下历年来5月份最高气温的新高。不少无锡市民调侃,“今年盛夏来得太快!7月的天气,提前挪到5月来过了。”5月16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了太阳下,公交站台、马路边、停车场……让市民更直观地感受无锡“5月的盛夏”。

  

  朱鲸润 高艺 陈敏 季磊磊

  下午地表温度爆表

  5月16日下午3点钟左右,记者来到无锡市梁溪区运河东路附近,公交站台的椅子都是温热的。记者将温度计随手放在地面上,只见温度计里的红线迅速上升,五分钟后温度计爆表,已经无法读出具体数值。

  记者将温度计又带到了运河东路附近的一处小公园里,这里树木比较多,大树底下也比较凉快,记者将温度计放在一片树荫下,刚刚爆表的温度计开始慢慢恢复正常,不一会就显示为40℃。在公园的湖边,这里还有阵阵微风让人觉得比较惬意,记者将温度计放在湖边栏杆上,温度计降为37℃。

  采访中,记者发现有不少市民在小公园里纳凉,还有人干脆搬来了椅子在树荫里午睡。在这炎热的天气里,树荫下小湖边真是难得的一块避暑纳凉好地方。

  手机提示待冷却使用

  当天下午2点不到,记者的车停放在无锡市民中心露天停车场,近一个小时办完事情回到车里,坐椅和方向盘滚烫,试探着进入后宛如置身蒸笼,此时仪表盘上的温度显示为39℃!这几乎已经是往年七八月三伏天里的车内温度。

  而今天的朋友圈,热也成了流量担当和热点话题。有网友晒出了一张手机“罢工”的照片:“在车里打了一个电话,手机就变成了这个样子,这个天气太可怕了!”还有网友晒出了车内温度截图,“15:05,车内温度达41℃”,并配文:“是什么支持你在这么热的天还在外面晒太阳的?”

  鸡蛋5分钟成半熟状态

  5月16日下午3点05分左右,记者来到梁溪区青年路,此时,室外温度36℃。烈日下,记者在窨井盖上铺上一层锡纸,在锡纸上打了一只鸡蛋,蛋黄没有破,10分钟后,鸡蛋没有变熟。不过,在一旁的路面上,由于记者不小心打破了一只鸡蛋,蛋黄破碎,这只鸡蛋不到5分钟就已经成了半熟状态。

  提前到来的高温让市民在5月就感受了一把盛夏酷暑,不过无锡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7日以后,高温天气将逐渐退散,随着弱冷空气渗透,降雨过程较多,气温将有所下降。本周末,无锡最高气温将下降至25℃左右,最低气温也会降到20℃上下,而下周的最高气温将持续在24℃至28℃左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