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高考“温柔施压”也不可取

  高考临近,很多家长明白不能给考生施压,于是决定要做好考生的后勤服务,比如考前给孩子很多钱;做起“24小时保姆”,早晚专车接送;担心学校饭菜不好,给孩子送饭。殊不知,这些做法无形中也是给孩子加压。

  我星期日去大哥家,和上高三的侄女聊天。侄女谈到她的住宿生同学,以前每月回家一次,家长很少来学校看望,可最近一段时间,同学父母每天都给她打电话问学习情况,前两天,居然来学校塞给孩子4000元生活费,反而让同学倍感压力。

  家长重视高考无可厚非,但忌过度。临近高考,家长多和孩子沟通,知道孩子需要什么才能多给积极的心理暗示。考前直接施压不可取,“温柔”施压也不可取。从考生的真正需求出发,让考生尽快进入良好的备考状态,这样的关心才是对孩子最好的助力。 南京读者 梁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