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小学生争当“国宝守护人”
  长江路小学学生演绎淝水之战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炜 摄

  走进六朝博物馆演绎《南京宝藏》

  小学生争当“国宝守护人”

  快报讯(记者 胡玉梅)六朝画砖是造砖业竞争创新的成果,六朝木屐和赫赫有名的大丞相谢安有关……这是南京一群小学生做课题,研究演绎的成果。

  5月16日,南京长江路小学的师生们模仿《国家宝藏》,争当“国宝守护人”,在六朝博物馆演绎了《南京宝藏》情景剧,向公众演绎了他们守护的“六朝画砖”和“六朝木屐”两件国宝的前世今生,让公众更生动地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

  六朝博物馆负一楼展柜里,静静地躺着几只木屐,这些木屐已经有1600多岁。南京长江路小学的学生们把木屐和谢安联系在了一起。在情景剧中,小学生扮演的“谢安”在指挥淝水之战时脚穿木屐。等来以少胜多的喜讯时,“谢安”仅丢下一句淡淡的“我们赢了”,可当他踏出门时,脚底的屐齿竟一下磕在门槛上折断,这木屐之断一下子暴露出他难掩的内心狂喜。

  小学生们演绎的六朝画砖,在六朝博物馆二楼展出。这些画砖的前世故事,小守护人们如何演绎呢?现场,10位小学生为画像砖加入了商战的元素。

  情景剧中说,有客人来一砖厂买砖,嫌没有特色,正要转身离去,老板的千金带了一块上面画有图案的砖头出现了,砖上漂亮的图案一下子打动了顾客。这个简单的故事催生了古代画像砖的出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