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5月26日江宁体育中心,中国队和缅甸队热身
黄紫昌有望家门口国足首秀
  黄紫昌能否在家门口迎来国足首秀?

  5月16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中国男足将于5月26日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进行一场友谊赛,对手为缅甸队。此前媒体报道称,国足在南京的对手是约旦队。约旦进入了2019年的亚洲杯决赛圈,缅甸则是传统意义上的弱旅,未能进入亚洲杯决赛圈。

  此外,在里皮公布的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中,呼声最高的苏宁小将黄紫昌榜上有名,苏宁队长吴曦也再次入选“里家军”。此战,首次进入国家队的黄紫昌,有望在南京家门口迎来国家队首秀。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文 顾炜/摄

  亚洲杯小组赛分组抽签之前,国足主帅里皮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2018年剩下的国际比赛日,国足将找亚洲球队进行热身,不再寻求与世界强队过招。国足亚洲杯小组赛的对手中,除了老冤家韩国之外,剩下的2支球队均是首次入围亚洲杯决赛圈,分别是菲律宾和吉尔吉斯斯坦。

  为了寻找与这两支球队实力相匹敌的对手进行热身赛,国足此前选择的是约旦队。但此番公布的在南京进行的友谊赛对手却变成了缅甸队,档次一下子下降了不少。国足与缅甸队最近的交手发生在2007年10月份的世预赛亚洲区资格赛阶段,国足以7:0和4:0的比分完成双杀轻松晋级。

  国家队大名单方面,里皮也做了较大的调整。由于年初中国杯部分国脚被里皮认为“出工不出力、没有国家队荣誉感”,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里皮征召了6名U23球员。其中包括本赛季在中超崭露头角的苏宁新星黄紫昌和上港的陈彬彬。除此之外,以往的国脚大户恒大,本期只有郑智、曾诚、邓涵文和张琳芃4名球员入选。里皮接受采访时多次强调,亚洲杯之前要为国足完成更新换代的任务,从新一期国足的名单中,也可以看出银狐换血的决心。

  此次南京友谊赛,最让江苏球迷期待的无疑是黄紫昌。黄紫昌本赛季在中超的表现有目共睹。赛季刚过三分之一,黄紫昌便已打进5球,这样的数据已经超过2016赛季U23最佳射手的赛季进球数总和。此外,黄紫昌目前的进球数也已经与2015赛季的吴毅臻(5球),2012赛季的吉翔、曹赟定、张远(5球)以及2004赛季的徐亮(5球)持平,这些都是当赛季的U23最佳射手。此次在南京的友谊赛,是21岁的黄紫昌首次入选国家队,如果能在家门口上演国家队首秀,对于一位职业球员来说无疑是一件再美好不过的事。

  黄紫昌背后

  站着整个苏宁青训体系

  从籍籍无名到入选国家集训队只用了两个多月,这对21岁的苏宁小将黄紫昌来说,有必然因素也有偶然成分,而对多年来坚持青训的江苏苏宁来说,更像进入了又一次必然的“收获期”。

  过去这些年里,江苏苏宁(包括前身江苏舜天)的青训体系一直在默默输出人才。28岁的吉翔本赛季表现非常抢眼,打进2球的同时,5次助攻并列第三,如果时间退回到8年前,20岁就基本坐稳主力位置的他也曾是“U23球员”。此外周云、李昂等目前的球队主力球员进入一线队站稳脚跟时,也都是“U23球员”。

  这个赛季,苏宁一队U23球员多达12人。而目前苏宁已构建了U13-U19(没有U18)的六级职业梯队。

  聘请意大利外教和走体教结合之路,是苏宁青训的最大特色。意大利人卡瓦尼目前是苏宁的青训总监,目前梯队有5名意大利外教。

  通过和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合作,苏宁的适龄梯队目前都在南外河西分校读书。这解决了家长和孩子的“后顾之忧”,同时该模式出来的孩子普遍被认为“球商”要更高一点。黄紫昌虽然没上南外,但也是“学校出来的孩子”。据新华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