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安瓦尔提前获释 不急“接班”
  16日,马哈蒂尔(前右)与安瓦尔(前左)握手 新华社/路透

  马来西亚前副总理安瓦尔·易卜拉欣16日得到最高元首特赦,当天获释。新任总理马哈蒂尔·穆罕默德先前说,待安瓦尔出狱后,择期“让位”给他。

  已经由马哈蒂尔提名为副总理的安瓦尔妻子告诉媒体记者,安瓦尔“不着急”当总理。

  安瓦尔当天上午身着西服从首都吉隆坡一家医院走出,受支持者欢迎。当天中午举行记者会时,安瓦尔说,之所以寻求特赦,并非因为他有罪,而是因为他入狱本来就是“颠倒是非”。

  安瓦尔现年70岁,2015年因鸡奸罪被判5年监禁。他去年11月接受肩部手术后一直在医院接受康复治疗。

  安瓦尔1993年至1998年任副总理,一度被视为时任总理马哈蒂尔的接班人,却于1998年遭后者革除公职、党籍,次年因腐败罪和鸡奸罪获判共计15年监禁。2004年,联邦法院推翻鸡奸罪判决,安瓦尔获释。2015年,安瓦尔因另一项鸡奸罪开始服刑。尽管再次入狱,安瓦尔仍是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他的妻子万·阿齐扎·万·伊斯梅尔担任党首。

  今年议会选举,安瓦尔与马哈蒂尔重新结盟,商定马哈蒂尔赢得选举后向最高元首寻求特赦安瓦尔。待安瓦尔出狱后,马哈蒂尔再“让贤”,改由安瓦尔出任总理。

  马哈蒂尔现年92岁,带领由土著团结党、人民公正党等4个政党组成的“希望联盟”在9日议会选举中获胜。他15日说,他可能执政一至两年,辞去职务后将“在幕后发挥作用”。

  安瓦尔的妻子万·阿齐扎·万·伊斯梅尔16日说:“我们需要给总理(马哈蒂尔)以组建内阁的机会,让政府正常运转”,她说,而安瓦尔需要时间彻底康复。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