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网红“金刚鹤”换新嘴啦
材料更轻更高级,颜值与战斗力并存
  兽医给丹顶鹤换上更轻巧的新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 摄

  快报讯(通讯员 陈圆圆 记者 赵冉 )还记得去年走红网络的“金刚鹤”君君吗?为了追求爱情,这只丹顶鹤与其他雄鹤激烈“打嘴仗”,痛失了半个上喙。为了让君君能够正常地采食和生活,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的兽医们为它进行“接嘴手术”,3D打印一个“钛合金嘴”。最近动物园兽医又给它更换更高级的用于人体骨骼的PEEK材料假喙,让君君颜值与战斗力并存,这在动物医疗方面也是一次新突破。

  兽医陈蓉介绍,钛合金的假喙有30克重,而鹤类的骨骼是中空的,上喙也非常轻,对君君来说这个钛合金嘴太重了。

  2017年4月,动物园联系到陕西一家研究PEEK材料的公司,为君君重新3D打印一款PEEK材料假喙。PEEK为聚醚醚酮,耐高温、耐冲击、耐酸碱、耐水解、耐磨、自润滑性好,此次在动物医疗救护中的尝试运用尚属首次。

  2018年4月18日,3D打印PEEK材料假喙安装手术顺利完成。经过对比,PEEK假喙重5.9克,不到钛合金假喙的四分之一,与丹顶鹤鸟喙的实际重量十分接近。其颜色及质地都与真喙相似,君君再也不会感觉另类、自卑了。它的颜值得到了恢复,昂首挺胸,重回自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