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开车经过事故现场围观“晒照” 当场被罚
  交警现场查处围观私家车主 交警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郎伟超 记者 王瑞)遇到前方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喜欢边开车边用手机拍摄,“晒”到自己的朋友圈或微信群。由于该行为极易导致后方车流拥堵,并造成事故隐患。5月16日,南京交警四大队对此类行为进行了严厉处罚。

  5月16日上午7时40分左右,正是早高峰的大流量期,建邺区河西大街云龙山路口发生一起两小车碰擦事故。由于其中一方操作不当,导致其车辆发生侧翻,安全气囊打开,幸而驾驶员受伤不重,随后被送往明基医院检查。

  事故发生后,南京交警四大队事故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在此期间,路过的滚滚车流中,屡屡有私家车主驾车靠近,一边缓行一边好奇地掏出手机拍照,完全无视后方形成的积压路况,更忽视了自己驾驶期间玩手机是交通法规定的违法行为之一。

  “我们在清理现场、疏导交通的时候,发现有的路过车辆故意缓行来用手机拍摄事故状况,由于事故发生路段是该处最窄的一段,驾驶人的拍摄行为导致了后方拥堵,造成了安全隐患。”交警四大队执勤四中队中队长孙宁告诉记者,在口头制止无效的情况下,民警对违法驾车玩手机的驾驶人,以“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条款,给予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