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中国电信发力AI时代,美好生活更简单
千兆宽带+AI手机,让每一个家庭畅享智慧生活新体验
  中国电信打造的AI生活触手可及 通讯员 供图

  5月17日,南京鼓楼天翼广场 “中国电信智慧家庭生活馆”开放体验。作为中国电信五大生态圈之一的智慧家庭项目得到生动呈现。在已经建成的高品质、广覆盖、质量优的4G网、全光网和物联网三张精品网络上,中国电信 “推进网络智能化重构,努力构建“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天地一体”的新一代智能化网络。

  以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技术为基础,配以电信千兆宽带,涵盖智能交通、智慧教育、文化旅游等产业……中国电信联合产业链上下游打造的“智慧家庭”和“智慧城市”正在一一实现。毋庸置疑,中国电信在智能时代已经率先发力。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何玥颐 通讯员 黄卫平

  畅享智慧生活,从天翼智能音箱开始

  在AI手机之前,AI家庭已经到来。指纹锁轻松开门,空气中流淌的轻音乐为你洗去一身疲惫。基于电信千兆宽带,用户躺在沙发上,就能与电信智能音箱流畅对话——“小翼小翼,我要看中央五台”“小翼小翼,把电饭煲的米饭做起来吧”……家中的一切电器都能通过电信小翼一声唤醒,电视、电灯、空气净化器、电饭煲等都被小翼“管”起来,小翼成了名副其实的“智能管家”。

  夜深了,躺在床上的你点点手机,房间的灯依次熄灭,床头大屏显示身体的各项数据——夜里睡觉翻身几次,呼吸频率,深度睡眠多长时间,心跳频率怎样……如果睡眠打鼾,枕头自动轻轻调整角度,让你畅快呼吸,空调自动调节室温,香薰机启动助眠模式。

  美好的智能生活就在我们身边。今天,在江苏南京鼓楼天翼广场二楼,“智能生活”美好体验可让用户一一尝试。

  四大承诺,确保畅享品质生活

  今天,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正式发布四大承诺,确保流量不限量优惠永久不涨价,家庭卡免费全家享,千兆品质宽带品质保证,4G高铁不掉线,全网通手机三网通用,199靓号随心选。“长期优惠、费用更低、宽带更快、全网通用,这四大承诺确保电信用户享受优质低价生活。”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市场部有关人士表示。

  依托极速光宽带,优质低资费的智能网络,智能家庭生活触手可及。“美好家,电信造。我们经过精挑细选,着力为用户打造一个真正可以实现,简单可依赖的智能家庭生态圈。这也是中国电信五大生态圈的落地项目之一。”上述人士透露,从下个月开始,全省十三个地市都将逐渐设置“智慧家庭”体验区,让电信用户第一时间享受到智能生活。

  连接产业链,共造信息产业生态圈

  当手机和家庭都配置了AI技术,智慧城市也加速到来。从电子政务、平安城市、生态环保到健康医疗、智慧教育和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中国电信与全国236个城市签署了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智慧社会建设。

  “我们促进跨界开放合作,发起设立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联盟,与业内数百家一流企业广泛合作,通过渠道融合、产品融合、资本融合等多种方式,共同构建生态魔方,推广人工智能和互联网+应用服务。”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说,中国电信通过连接产业链上下游、带动两头(信息通信制造、互联网应用)发展壮大的“扁担”效应,推进信息产业生态圈互促共融,推动人工智能发展,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