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轰!八九两层楼外立面突然脱落
出事小区交付尚不满一年,相关责任单位已介入调查处理
  住宅楼外墙像掉了一块皮 照片来自网络,请作者联系报社领取稿费

  5月13日晚上,溧阳市一安置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栋住宅8楼、9楼两个楼层的墙面砖突然坠落。由于该小区交付使用尚未满一年,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居民对房屋质量产生担忧。16日,现代快报记者多方采访获悉,目前相关责任单位已介入调查处理。

  

  宋体佳

  外墙看上去像掉了块皮

  位于溧阳市中关村科技园区的蒋店新城是安置小区,居民大部分是当地拆迁安置户。“幸亏当时没有人经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住户向现代快报记者描述,5月13日晚上8时30分左右,正在家中看电视的他突然听到外面一声巨响,“我还以为地震了。”

  该居民称,他赶紧跑到门外才发现,原来是小区9号住宅楼一侧墙面砖大面积坠落,地面上到处都是砖头,出事的楼外墙看上去像掉了一块皮。“当时也没有看得太清楚,到第二天才发现问题很严重,8楼跟9楼两层楼的外墙砖已全部掉下来了。”

  小区交付使用不到一年

  值得庆幸的是,险情发生在晚上,事发时现场没人,因此这场突如其来的险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否则肯定要出人命!” 此事引起小区居民的担忧,他们害怕再发生类似事情,“现在出行就像趟雷一样。”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这个安置小区是新建的,去年才交付使用,至今尚未满一年。新小区为什么会发生这么大的意外,这让不少居民对房屋质量产生怀疑。

  将对小区进行全面检查

  事发后不久,主管单位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部门对此事作出回应,其中称:对蒋店安置小区外墙面砖脱落的问题高度重视,有关人员在问题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下一步,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面砖脱落原因进行全面分析,举一反三,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对小区所有房屋进行全面检查,拿出相应整改修复方案,消除安全隐患。

  16日下午,记者从当地政府获悉,墙面脱落主要是保温层的问题,目前正在积极处理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