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公布
教育局承诺阳光招生,举报电话:85681366

  昨天,常州市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主要政策和相关工作情况,教育部门承诺:阳光招生,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将主动接受和及时落实群众来信来访。常州市教育局举报电话:85681366,电子信箱:jubgs@czedu.gov.cn。

  

  常教宣 陆文杰

  幼儿园入学:方便 就近

  今年幼儿园的入园对象为有常州市户籍或在本市有稳定住所并有居住证的流动就业人员随迁子女,2015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年满三周岁的幼儿。凭户口簿、婴幼儿出生证和体检卡(由妇幼保健部门体检)到居住地附近幼儿园登记,经审核同意后即可入园。

  各幼儿园6月15日张贴招生通告,7月1日至2日集中办理报名手续,7月6日公布新生名单。

  义务教育入学:免试 就近

  小学入学为2012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年满六周岁的儿童,有常州市户籍的,凭户口簿、合法固定住所证件、儿童预防接种卡,到合法固定住所所在学区小学,办理报名手续。各小学6月15日张贴招生通告,7月1日至2日统一办理报名手续,7月6日公布新生名单并发出入学通知书。

  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招生计划和学区范围,核定每所公办初中入学名单,各初中根据名单,于7月20日前向新生发入学通知书。

  5月30日下午3:00,各民办初中在校园网公布自主招生方案。6月6日-7日,应届小学毕业生根据招生方案填写报名表自主报名。6月21日前信息审核,6月29日在校园网公布拟录取名单。

  特定群体入学:普惠 公平

  残疾儿童、少年中,普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中轻度残障儿童少年实行随班就读或进入特殊教育学校就读,重度肢体残疾、脑瘫和孤独症等儿童少年根据其残疾类别、等级和学习自理能力,采取送教上门等方法实施义务教育。

  流动就业创业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小学为2012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初中为应届小学毕(修)业生。武进区按照“武进区流动就业创业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积分制管理办法”执行。新北区、天宁区和钟楼区原则上按照“资格预审、合理安排”的原则执行,资格预审时间为6月25日-29日,7月6日公布新生名单并发放入学通知书。

  在常外籍人士子女,可到常州外国语附属双语学校报名入学。港澳台胞子女、异地引进高级人才子女在本市接受义务教育,与本市居民享受同等待遇。

  2018年中心城区具有特长生招生资格的初中校共5所,特长生招收人数不得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总数的5%,招生学校自主进行特长生报名资格和特长认定,根据认定的结果按招生计划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在学校网站公示。公示结束报教育行政部门核准后,才可办理录取手续。凡被初中学校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招生录取。

  下周六有7场招生政策咨询会

时间 组织单位 咨询内容 地点

5月26日 常州市教育局 城区小升初、中考中招、职业学校招生、高考高招 常州市二十四中学

(星期六)

9:00-11:00

溧阳市教育局 溧阳市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中考中招、高考高招 溧阳市平陵广场

金坛区教育局 金坛区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中考中招、高考高招 金坛区段玉裁中学

武进区教育局 武进区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中考中招、高考高招 武进区湖塘天禄广场

经开区东升时代广场

新北区社会事业局 新北区幼儿园、中小学招生 新北区河海中学

天宁区教育文体局 天宁区幼儿园、小学招生 天宁区延陵小学

钟楼区教育文体局 钟楼区幼儿园、小学招生 钟楼区西横街小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