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诞生民族危难之时 经管“四政”收支之责
“交通银行创立110周年历史成就展”之一

 为纪念交通银行创立110周年,交通银行在总行举办“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交通银行创立110周年历史成就展”。展示的图片、文件、实物、音像中,很多是首次公开的史料。展览共分5部分,第一部分为“诞生民族危难之时,经管‘四政’收支之责?——创立初期(1908-1911)。

  光绪三十三年(1907),邮传部以赎回京汉铁路为由奏请设立交通银行。1908年3月4日交通银行创立。当日为清朝光绪三十四年二月初二。俗谚称:“二月二,龙抬头,大仓满,小仓流。”这一开业之日的精心选择,寄托了人们对交通银行未来的期待与憧憬。果不其然,交通银行刚一登场即令人惊喜,采取“招募公债、挪借款项、提集存款、另借新债”四项办法募债赎路。1908年12月,京汉铁路收赎路款项全数由交通银行汇拨付清,京汉路权收回。

  不仅成功经办募债赎回京汉铁路之事,经管轮船、铁路、电报、邮政收支,办理国外汇兑,辅助统一币制,交通银行还开创了中国新式银行的三个“最早”:最早创办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最早在海外设立分支机构;最早发钞行之一、且连续发钞时间最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