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全省一年多查处经济犯罪案1.3万余起

  快报讯(通讯员 苏宫新 宁公宣 记者 陶维洲)5月15日是第九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当天,宣传日活动主会场在江苏镇江启动。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公安经侦部门获悉,一年多来,江苏警方共查处经济犯罪案件1.3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万余名,涉案总金额1200多亿元。

  今年的宣传日活动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宣传重点是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常见多发涉众型经济犯罪。江苏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赵健在活动现场介绍,2017年以来,全省公安经侦部门共立案查处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335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450名,涉案总金额1206亿元,追回各类境外逃犯170余名。

  记者了解到,仅2017年以来就立案查处非法集资案件10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28名。江苏公安经侦部门2017年以来共破获传销犯罪案件527起,取缔传销窝点2678个,遣散教育一般传销人员11000余名,解救受骗群众891名。

  在镇江主会场活动启动的同时,全国各地公安机关也同步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现场宣传活动。南京警方在建邺区万达商贸楼宇广场举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南京警方先后立案查处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80余名,挽回经济损失3.8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