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无标题
  活动现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炜 摄

  母亲节,千人学古礼

  快报讯(记者 胡玉梅)5月13日是母亲节,上千位小朋友和家长聚集在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学古礼。

  感恩礼是历朝历代的文人雅士家族专门为孩子行的礼仪,借此礼,鸣志向,懂感恩。母亲节当天,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在馆区开展千人感恩礼仪式,小朋友们穿上传统汉服,在仪式引导人员的讲解下学习古代礼仪,感受传统文化,并且集体向母亲行古礼、奉茶、献孝书。

  大报恩寺琉璃塔拱门曾在央视《国家宝藏》播出,引发参观热潮。为此,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文创特别推出一款“琉璃彩”丝巾,其色彩、图案均参考琉璃拱门。5月13日,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特别邀请部分“丝巾妈妈”来馆区免费体验插花活动,子女和妈妈一起完成插花,增加彼此间的感情交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