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快报社区行走进银龙南苑,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残疾人运动会
坐着轮椅,也能在田径赛道上“飞”
  “加油、加油、加油……”运动会现场,洋溢着欢笑声和助威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施向辉 摄

  5月13日,南京市银龙花园小学的操场上,82名特殊的运动员正享受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这是由现代快报联合光华路街道市民服务中心、光华路街道残疾人联合会、银龙南苑社区举办的残疾人运动会,主题是“牵手同行,共享和谐”,轮椅竞速、绑腿跑、跳绳、踢球入门等多个项目精彩纷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钟晓敏 郝多 刘静妍

  哨声一响,运动员们铆足了劲

  光华路街道市民服务中心副主任、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贝农介绍,自2006年以来,光华路街道每两年举办一次残疾人运动会,“残疾人体育已经成为街道全民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运动会也成为残疾朋友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盛会。”

  坐着轮椅,一样能在赛道上竞速向前冲;肢体有残疾,也可以在伙伴的搀扶下完成绑腿跑;还有跳绳、踢球入门……每当发令哨声一响起,运动员们都铆足劲儿走起来、跑起来、跳起来,身体上的缺陷与不便全然被抛诸脑后。67名志愿者为运动员们提供贴心的赛事服务:搀着他们的手走上赛道、与他们合作完成比赛项目……还有由亲友团和热心居民组成的拉拉队,为运动员加油、鼓劲,点赞。

  许多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也共襄这场运动盛会。银龙南苑社区夕阳红舞蹈队表演开场舞《舞起来》,南京宝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天宝特地买来矿泉水、饮料送给运动员和志愿者,为运动会加油。

  坐着轮椅,他们一样能竞速向前冲

  在田径赛道的起点,有这样一组特殊的参赛选手,他们坐着轮椅,一样你追我赶地向前冲着。

  53岁的颜悦(化名)以9秒的成绩拿下轮椅组第一名。颜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因为罹患小儿麻痹症,她不坐轮椅就得拄拐走路。如今,轮椅不再是她不得不依靠的行动工具,而是成了让她的人生路更精彩的“伙伴”。“我参加了舞蹈队,每周一、三、五练习轮椅舞。我们坐着轮椅,也能自如地变换出很多队形。”颜悦说。

  儿子陪妈妈参赛,还准备了母亲节惊喜

  在9岁小朋友成成(化名)的眼里,妈妈陈丽(化名)是全场最明媚的亮点,她以119个的成绩,取得跳绳组第四名。陈丽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是带着伤来参战的。去年,她送儿子上学时摔了一跤,左臂骨折,至今没痊愈。

  陈丽离婚多年,儿子跟她生活,因为患有先天性脊柱弯曲,导致她行动不便,因此儿子从小出门就不让妈妈抱,还会主动帮她拎东西。儿子的懂事和体贴,给了陈丽很大的勇气和安慰。“再苦再累,一看到这么乖的儿子,啥抱怨都没了。”

  比赛当天刚好是母亲节,成成专程来陪妈妈参赛。有人问成成:“知不知道今天是个特殊日子?”小朋友笑着直点头,还悄悄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准备了礼物,就等回家给妈妈一个惊喜。

  残疾选手搭档志愿者绑腿跑

  绑腿跑是由残疾选手与志愿者搭档完成。48岁的王云(化名)与志愿者房云云一组,两人配合默契,一举拿下第一名。“我就搂着她的腰,她紧紧挨着我。我是社区志愿者,我们平时就很熟悉,所以合作起来非常顺利。”房云云说。

  二十多年前的一场车祸,让王云失去左手臂。“工作不能再继续,周围人还会有异样的眼光,我的内心经历过一段比较晦暗的时期。但不管怎么样,都要活得开心。”王云说。

  王云虽然不工作,但她担起家里全部的家务活儿,“洗衣、做饭、打扫,我全包了,我还能自己照顾自己,让老公、儿子没有后顾之忧。”除了做家务,她还经常慢跑、散步、锻炼,算是也为这次比赛夺得第一打下一些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