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雨天搭帐篷,提前发报名须知,简化程序……
南京公办小学报名
这些细节好贴心
  昨天,南京公办小学开始报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舒越 摄

  快报讯(记者 舒越)5月12日,南京市公办小学报名的第一天,早上7点多,有些学校门口已经排起长队,家长等着交材料。

  现代快报记者发现,为了给学生及家长提供方便,很多学校设计了暖心小细节。洪武北路小学在校园引导区搭起了帐篷,避免孩子淋雨;南师附小提前给家长发放了报名须知,提醒家长网络报名系统录入有关信息。石鼓路小学还准备了二维码,让家长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自动生成编号。然后按编号由一名家长带领儿童到审核室办理相关手续,大大简化了程序。

  据了解,相比民办小学,公办小学没有正式面谈,但孩子需要和老师交流。老师在这个过程中观察孩子的交流能力、倾听能力、表达能力以及身体活动的能力。

  赤壁路小学一名招生老师透露,学校前期摸底生源发现,今年新生数量比去年增加了不少,因此材料审核工作非常忙碌。

  “只要符合要求的孩子,学校都会收进来。”现场,五老村小学一位负责招生的老师表示,家长不必焦虑,没必要赶早排队报名。这个周末学校特意安排了四个报名时段,分流家长,让大家顺利完成报名过程。

  报名时间

  5月12日~13日

  (具体时间段请留意各校张贴的招生公告)

  报名对象

  户口在本校施教区内、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

  (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出生)

  报名要求

  适龄儿童应具有所在施教区家庭正式常住户口,其户口原则上应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且户籍与房屋产权证(产权证是指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持有者仅为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下同)、实际常住地三者一致。

  报名材料

  报名当天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需带儿童前往,并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其复印件:

  1.全家户口簿

  (父母孩子及户口首页共四页原件、复印件);

  2.产权证(原件、复印件);

  3.出生证(原件、复印件);

  4.江苏省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

  不需要带成长册、各种竞赛成绩或者证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