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明年,江苏开建一条公铁两用长江大桥
位于江阴大桥下游,盐泰锡常宜铁路将由此过江
  制图 李荣荣

  快报讯(记者 李娜 徐红艳)自今年4月以来,盐泰锡常宜铁路长江大桥进行了密集工程招标和环评公示。5月10日,盐泰锡常宜铁路长江大桥项目又发布环境影响评价全本公示。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该项目计划和盐泰锡常宜铁路同时间建设,2019年6月开工,2025年6月建成。作为盐泰锡常宜铁路的控制性工程,盐泰锡常宜铁路长江大桥建成后,不仅江苏中部多了一条重要的高铁通道,江阴和靖江中间也筑起中部过江新通道。

  据了解,大桥位于江阴长江大桥下游约3.4公里处,规划江阴第三过江通道位置,已被列入江苏省过江通道“十三五”建设规划项目之一,也是江苏省预控的跨江城市组群内部14条过江通道之一。

  跨江大桥路线全长7公里,拟建设下层四线铁路、上层双向八车道公路的公铁两用长江大桥跨越长江。其中,两线铁路为盐泰锡常宜铁路,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双线),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另外两线铁路为新长铁路,旅客列车设计200公里/小时,货物列车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公路为一级公路,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八车道。

  盐泰锡常宜铁路起于连盐铁路盐城站,向南经兴化、泰州城区、泰兴、靖江,跨越长江后至江阴,经无锡、常州至宜兴,线路正线全长约292公里,推荐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采用公铁合建大桥的方式过江。待盐泰锡常宜铁路建成后,可以将南北跨度约300公里的苏中、苏北、苏南不同城市纳入“2小时快速交通圈”,为加快苏北、苏中快速崛起提供重要支撑。

  另一条铁路的进展

  新建连盐铁路

  预计年底开通

  快报讯(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 刘伟娟)现代快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10日,新建连云港至盐城铁路开始静态验收,计划2018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新建连云港至盐城铁路位于江苏省东北部,途经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州区、东海、灌云、灌南县,盐城市响水、滨海、阜宁、射阳、建湖县、盐城市区,线路全长约234公里,共设赣榆北、赣榆、连云港、海州、董集、杨集、响水、滨海县、阜宁东、射阳及盐城北共11个车站(其中连云港、盐城北为既有改造车站,其余9个为新建车站),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

  新建连云港至盐城铁路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2018年5月初整体工程基本建成,工程静态验收结束后将进行动态验收、联调联试、动态检测及运行试验等,计划2018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据上海局集团公司介绍,新建连云港至盐城铁路向北经青连(青岛-连云港)铁路连接青岛,向南经盐通(盐城-南通)铁路、沪通(上海-南通)铁路直达上海,它的建成运营将改写赣榆区、响水县、滨海县、射阳县没有火车站的历史。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