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周末降雨挡不住入夏脚步 周日30℃,下周最高34℃

  晴好天气余额不足,5月11日傍晚前后,江苏又要迎来雨水了。预计5月12日周六当天,淮河以南地区普遍有中雨。不过,此次雨水对温度影响不大,到5月13日,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逼近30℃。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下周南京最高气温将高达34℃,距离35℃高温线仅一步之遥。难道是要入夏了?

  5月9日,南京阳光正好,微风轻拂,全市最高气温在23℃到25℃左右。不仅天气舒适,而且“颜值爆表”!头顶蓝天白云,令人心旷神怡。全市能见度基本都在30公里以上,而溧水区能见度更是超过了仪器所能监测到的最大公里数35公里,非常通透。5月10日是晴转多云的天气。11日,全省就要迎来降水了。

  目前来看,这场降水预计在傍晚前后到来。夜里,江淮之间中雨,局部大雨。5月12日,淮河以南地区有中雨,其他地区雨水渐止。到13日,大部分地区雨水停止。有出行计划的,可以选在周日。

  每次风雨一来,气温就噌噌下跌。今年春天,由于雨水频繁,江苏的天气也如过山车般时上时下。不过,这次的风雨似乎对气温没有太大影响。全省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25℃左右。根据气象台预报,5月13日周日,气温将明显上升。由于空气湿度大,闷热感会非常明显,预计南京最高气温达30℃左右,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也将达到30℃或以上!

  立夏已过,而江苏通常在5月中下旬进入夏季。是夏天要到了吗?现代快记者查看中国天气网7天预报,南京下周前期最高气温都维持在30℃以上,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34℃,而最低气温也会超过20℃。按照入夏标准,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上,下周南京有几天可以说是“准夏天”了。不过,后期气温还有波动,能否一举入夏目前还不好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多云,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13~25℃

  明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夜里小到中雨,东南风4级左右,15~25℃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西风3到4级,18~2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