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光大无锡分行举办“重温经典 牢记使命”主题读书活动

  5月5日,光大银行无锡分行与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中共无锡市委讲师团、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太湖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新华书店等单位共同举办“重温经典 牢记使命”——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读书活动。150多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读书活动由朗诵《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开场,随后由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市委党校的三位专家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导读,各单位的党员代表选取书中的名句金句分享了感想体会。活动还安排了《共产党宣言》与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分行代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市级机关党工委书记李祖坤还对活动进行了点评。活动最后在全体党员共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问世170周年。作为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是中国共产党人最爱的书,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旗帜。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要追根溯源,原原本本的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经典作家的著作。特别是今年以来,习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他说“真理的味道非常甜”。5月5日是马克思的生日,在这一天举办重温《共产党宣言》纪念马克思的主题阅读活动,具有十分的特殊意义。

  活动前期,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向行内所有党支部发放了《共产党宣言》读本,供全体党员进行研读。分行各党支部对该著作也组织了学习,并提交了读后感。不少党员还挑选了著作中的名句金句,结合自身实际写了感想体会,准备在读书活动中发言分享。通过此次读书活动,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广大党员重温经典,牢记初心与使命。同时组织此次读书活动也是分行探索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多方党建“共学共建”的一次有益尝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