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7版:快报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南京证大大拇指广场漏水追踪
“旧洞”补好又有新问题出现
质监部门:将立即对渗漏一事进行现场调查
  商铺墙面又出现了新的渗水点

  5月8日,现代快报报道了南京证大大拇指广场一楼沿街商铺自今年1月中旬交付以来,部分商家房屋接连出现渗、漏水,严重影响商铺经营一事。为了解事件最新的进展,5月8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南京证大大拇指广场。

  

  见习记者 纪彦君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马文煜 文/摄

  现场回访

  “旧洞”补好后墙面又渗水

  现代快报记者首先来到了证大大拇指广场之前受漏水影响最严重的眼镜店,店员说:“上周六物业已经派工人上门维修,周日暴雨之后,大的漏水点基本没有了,但是还有小范围漏水存在。”

  随后,记者来到了同样渗水的隔壁中介店,老板表示,楼顶漏水情况已止住,但新问题又来了。店铺拐角墙面上又出现不同幅度的渗水现象,而和这些墙面所垂直的顶面与先前维修位置相距不远。

  深入调查

  到底还有多少商铺在渗水

  据了解,证大大拇指广场于今年1月中上旬交付A、B两栋楼,其中A栋楼商铺共13个,包括眼镜店与中介店在内,已有6家商铺开业,其他铺位还处于招租或装修阶段。对此,有业主也表示出自己的担心,“有的店铺还没有使用,如果同样存在漏水问题,今后势必也会对周围店铺及房屋结构安全造成影响。”

  记者沿着外部底商走了一圈后,发现一家尚在招租的店铺就有这样的问题:透过玻璃可以看见楼顶漏下的水已在地面形成很深的印迹,边缘还有绿色的青苔,可见漏水不是一两天了。

  开发商回应

  渗水原因有待专业人员回复

  记者又来到位于证大大拇指广场小区的物业管理处,对于记者询问的出现漏水问题的原因,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商铺是新交付的,已经将这些问题反映给地产方,目前依然在调查中。而对于刚刚出现的墙面渗水问题及是否会对所有商铺进行一轮统一的排查,该工作人员表示暂不清楚。

  而证大地产南京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渗水的具体原因还有待工程部负责人专业回复。

  质监部门

  将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

  对于此事,现代快报记者也专门咨询了南京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证大大拇指广场的工程验收备案是由鼓楼区质监站方面负责。随后记者联系上了鼓楼区质监站方面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商铺渗漏水的事情还是第一次听说,我们将立即赶往现场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