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十市迎战暴雨,江苏发蓝色预警

  雨不只下一天,而且还将越下越猛。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到6日,江苏中南部地区共十个城市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大风、雷电、短时强降水,也可能来捣乱,提醒大家今天最好不要外出。受雨水影响,5月7日全省最高气温将跌至谷底,大部分地区只有17到18℃左右,提醒大家注意保暖。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江苏发暴雨蓝色预警

  十个城市将迎暴雨

  5月5日一大早,雨水就到南京来报到了。不过,虽然下了雨,却没有想象中的大。更反转的是,17时前后,南京江宁等地还出太阳了。说好的暴雨呢?对此,江苏省气象台表示,15时前后,江苏南部地区的雨就逐渐停了。下午雨水主要集中在江苏北部地区,淮安、连云港、宿迁、盐城北部的雨比较大。

  但是,南部地区雨停只是暂时的,江苏气象表示,老天只是在酝酿一场更大更强的降雨!江苏省气象台5日15时27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5日夜里到6日,南京、淮安、盐城、扬州、泰州、镇江、常州、无锡北部、苏州北部和南通北部地区将出现12小时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局部100毫米以上的降水,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京市气象台也于16时09分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好好的周末就这么“泡汤”了,要是不下雨就好了。但是目前来看,这场暴雨江苏避免不了。冷暖气流的交战地妥妥地位于江苏、安徽、河南一带。中央气象台也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江苏中南部、安徽中南部、河南南部、湖北、重庆东部等地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5日夜里到6日,淮河以南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沿江部分地区可达大暴雨!其他地区则以小到中雨为主。沿江地区的小伙伴要特别注意了!周日的雨要比周六更猛,尤其要小心短时强降水,低洼路段可能会积水。

  不仅有暴雨,江苏省气象台同时发布大风警报。预计5月6日,全省自北向南转为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能达8到9级。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7级风路上走路就有困难了,8级风能折毁树枝,9级风甚至能对房屋造成一定损害!所以请大家千万提高警惕,最好不要外出。

  立夏不等于入夏

  气温明天猛降

  风雨都来了,幕后推手“冷空气”也跟着来了。5月5日,由于雨水影响,全省最高气温已经较前一天有6℃左右的下滑,南京地区最高气温21到23℃,户外凉爽了不少。这样的天气一点都不像是“立夏”了。

  5月5日21时25分立夏。人们常常把立夏当作夏天的开始。不过,对于大部分地区来说,立夏并不等于入夏。按照气象学的标准,日平均气温稳定升达22℃以上才是夏季的开始。因此“立夏”前后,我国通常只有福州到南岭一线以南地区真正进入夏季,而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18到20℃上下,正是“百般红紫斗芳菲”的仲春和暮春季节。

  对于江苏来说,今年“立夏”不仅很凉爽,而且一直到5月7日,气温都很低迷。受风雨和冷空气影响,6日到7日,全省最高气温还要继续下降。目前来看,5月6日就有地区跌到20℃以下了,沿江苏南地区最高23℃左右,其他地区普遍18到19℃。而5月7日,全省基本都在20℃及以下,其中淮北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17到18℃。

  对于此轮冷空气降温,大家也不用太过担心。5月7日全省雨逐渐停止,5月8日起,天气转晴,气温又会迅速回升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偏南风转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17~24℃

  明天 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并逐渐减弱到3到4级,15~18℃

  后天 多云,东北风3到4级,14~2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