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立夏迎暴雨,后天高温跌破20℃

  快报讯(记者 徐岑)5月5日,立夏。而江苏迎接立夏的,是一场声势浩大的暴雨。江苏气象发布暴雨警报,这个双休日江苏将有强降水和大风天气,提醒大家最好不要外出。

  太阳站好了工作日最后一班岗,午后江苏最高气温上升到了29℃以上。然而天气越是晴好温暖,越显得双休日的暴雨转折有多大。5月5日“立夏”,这是夏季第一个节气,通常代表夏天开始,这个时节气温往往迅速回升,雷阵雨增多,暴雨也逐渐登上舞台。

  立夏当天,就有一场暴雨迫不及待地来了。气象台表示,这场暴雨是由北方两股不同方向的冷空气和南方暖湿气流共同作用造成的。

  江苏本轮暴雨具体什么时候下?都下到哪些地方?江苏气象说,4日下半夜雨就开始下了。5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中到大雨,沿江及江淮局部暴雨。6日,雨更大,沿江苏南地区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气象台表示,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到50毫米。12小时累计降水量达50毫米就是暴雨级别了,要是集中在1小时降下来,大家可以想象雨有多凶猛了。请大家务必防范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天气!

  南京市气象台也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5到6日,全市累计雨量60到90毫米,部分地区100到150毫米。其中,降水的集中时段在5日夜里至6日上半夜,预计局部大暴雨。而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城区低洼路段的积水,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立夏之日,江苏就遭遇一场暴雨,前一天还在冲击30℃,5日气温就瞬间降到20℃左右。一直到7日,气温都比较低迷,最高气温甚至会跌至17到18℃。气温起伏大,小心别感冒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偏南风4到5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18~23℃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西南风转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18~23℃

  后天 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5~1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