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机票退改签乱象丛生”后续
东航、南航、携程……
江苏省消保委正式喊你们约谈了!
  快报4月25日曾作报道
  视觉中国供图

  快报讯(记者 徐岑)最新消息!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调查飞机票“退改签”乱象,5月4日,江苏省消保委正式发出约谈函,要求东航、南航等8家国内规模较大的航空公司,以及携程、去哪儿旅行、途牛等7家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自收到函件10个工作日内前往江苏省消保委接受调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函约谈的企业包括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厦门航空、四川航空及山东航空等8家国内规模较大的航空公司,以及携程旅行网、去哪儿网、飞猪旅行网、驴妈妈旅游网、同程旅游网、艺龙旅行网和途牛旅游网等7家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

  具体约谈什么?江苏省消保委有关人士表示,因上述企业存在飞机票退改签费用过高、特价机票不得退改签、没有充分告知消费者退改签标准等行为,涉嫌利用经营者优势地位,侵犯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因此,江苏省消保委要求15家航空公司和互联网平台对以下问题作出说明:飞机票退改签详细规则及依据、提供消费者售后服务内部工作机制、自营平台机票和酒店等相关产品捆绑销售以及有关飞机票退改签规则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相关问题的意见反馈等。

  机票“退改签”乱象引起广泛关注,作为主管部门,民航局方面也回应称,“民航局高度重视,已责令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协同江苏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进行调查,对确有违反民航法律、法规等行为的销售代理人,将予以严肃处理。”

  据报道,4月27日,民航局有关业务司局已组织部分航空公司、在线旅游平台(OTA)等企业以及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和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等单位专题开展了客票退改签政策执行情况以及旅客投诉情况的专题调研,对当前民航票务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近期将面向全行业进行相应的工作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票务服务水平,维护航空运输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