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第十三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揭晓
这20人获最高荣誉
  省委领导接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5月4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江苏青年的最高荣誉——“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揭晓。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副主任付昊桓等20人获第十三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淮安市洪泽区技术推广站副站长边晋等10名同志获提名奖。当天上午,全省各地青年代表和在宁大中小学生代表800多人相聚雨花台烈士陵园,参加“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与团员青年代表进行了青春对话。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榜单亮点

  80后、90后成主力军,最小的不到20岁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在20位获奖者中,80后和90后是主力军,最小的是1998年出生,还不到20岁。

  获奖者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少人已是行业中的新兴力量和中流砥柱。其中,既有深入火场的逆行者,来自南京市消防支队鼓楼区大队方家营中队队长助理丁良浩,也有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副主任付昊桓,还有获得世界技能大赛冠军的常州技师学院学生宋彪……

  在许多获奖者看来,这样一份荣誉沉甸甸的,是前行的一种动力。来自常州技师学院的大四学生的宋彪,是最小的一名获奖者。1998年11月出生的他,还没满20岁。此次荣获“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宋彪说,既是压力,更是动力,“看到这么多优秀的哥哥姐姐,他们在各自岗位都有卓越的奉献和成就,我要向他们学习。”

  去年,小伙子勇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金牌,并荣获全世界所有参赛选手最高奖项——阿尔伯特·维达大奖,刷新中国技能史上空白。虽然年纪小,但宋彪对着工匠精神有着自己的理解,“工匠精神就是对自己所做的事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过程。”

  获奖者说

  助推中国速度,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是对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副主任付昊桓和他的超算团队最好的注解。“这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我们青年超算团队的。”“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副主任付昊桓(主管研发)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团队成员年龄都很小,平均年龄只有二十多岁,许多是刚刚投身到超算事业中来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虽然年轻,没有太多经验,但每个人都充满了干劲。

  去年,由付昊桓等科研人员共同领导的团队所完成的“非线性地震模拟”获得国际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最高奖“戈登贝尔”奖,实现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蝉联。该项目对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高分辨率精确模拟,使科学家可以更好地理解唐山大地震所造成的影响。“基于全国产‘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我们做了这个地震模拟的平台,”在付昊桓看来,基于“超算”强大的计算能力,今后它可以应用的领域非常多。他表示,超算既可以支持尖端研究,也可以转化为服务,比如气候变化、地震预防预测等。

  第十三届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获得者名单

  (共 20 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良浩 南京市消防支队鼓楼区大队方家营中队队长助理

  仇云杰(女) 江苏长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付昊桓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副主任(主管研发)

  匡 华(女) 江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助理

  李 欣(女) 中国银行海安支行营业部对公柜员

  李国明 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主管技术)

  杨 帆 南京甄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宋 彪 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学生

  张 剑 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 锦 圆通速递南京白下分公司经理

  陈 昊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南京分部首席工程师

  陈旭锋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

  陈福锋 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

  林 丽(女) 北京东路小学英语教师

  林玉峰 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研所副所长、苏州工业园区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莫元花(女) 扬州国凤刺绣厂技术总监

  郭凯 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 党委副书记

  唐尧 南京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值班长

  董树秀(女) 江苏省测绘工程院地理国情监测分院全数字摄影测量室主任

  缪文彬 双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