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暴雨大风,双休日最好别出门

  快报讯(记者 徐岑)双休日想出去玩?暴雨、大风了解一下!江苏省气象台5月3日发布重要天气报告,5日到6日全省将有强降水和大风天气。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预计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而风力最大可达7到8级,能折毁树枝,同时还有雷电骚扰。提醒大家能避则避,尽量别出门了!

  5月3日午后,全省最高气温达27℃以上。而4日,最高气温将继续升到28℃左右。5月5日将迎来“立夏”节气,天气是不是就要这样热下去了?遗憾地告诉大家,迎接“立夏”节气的不是晴好天气,而是大风暴雨。

  江苏气象预报,受江准气旋东移影响,预计5日到6日,江苏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淮河以南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5日白天雨还不算大,夜里逐渐增大。淮河以南地区预计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6日,雨越下越大。淮河以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也达小到中雨。

  目前来看,此次暴雨中心很可能在南京。根据中央气象台全国降水量预报图,5月5日8时到6日8时,暴雨中心正好位于合肥和南京之间,24小时累计降水量可能达100到250毫米,达到大暴雨级别。不过,南京市气象台表示,由于此次天气过程较为复杂,具体的降雨强度和落区,还需要进一步的跟踪和研判。

  暴雨模式即将开启,还夹杂着大风、雷电骚扰。受暴雨影响,气温会小幅回落到23℃左右。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4级左右,12~28℃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偏南风4到5级阵风6级,17~23℃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雨量大雨,局部暴雨,西南风转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17~2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