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叙利亚将军”把250万美元交你保管?

  淮安一女子中招汇了6000多“运费”

  快报讯(通讯员 苏宫新 薛笑 卢洪锐 记者 陶维洲)社交软件上聊天,居然结识“叙利亚将军”,江苏淮安一女子靠着翻译软件和对方聊成了男女朋友,对方还要将250万元美元退休金交给她保管。结果,当女子汇出6000多元后才意识到被骗。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轻信网上陌生人自称的身份,一旦对方提出金钱要求,基本可以判定是骗局。

  今年3月20日,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城南派出所接到秦女士报警称,其被一个“美国人”骗了。原来,秦女士是一名网络微商,前不久在某社交软件上认识了一名自称在叙利亚的美国军人。“对方说自己是一个将军,一直用英文跟我聊天,我得翻译过来才能理解,”秦女士说,“每次他还发照片给我看,穿的都是军装。”多次聊天后,两人升级成恋人关系。

  今年3月10日,秦女士收到这位“叙利亚将军”的信息,“秦,我即将退休,叙利亚政府为我准备了250万美元的退休金,我希望把这个250万美元的包裹寄给你,请你帮我保管一下……”

  对于“恋人”的请求,秦女士欣然答应。于是,对方便让秦女士联系当地的一名派送员。“叙利亚将军”告诉秦女士,运这个箱子要1000美金,他有钱,但是由于银行的原因,根本转不过来。对方还说,等退休后,他到中国的时候,会把这个钱还给秦女士。想到很快就能与心上人在一起,秦女士给派送员汇去了人民币6400多元。

  3月20日,该派送员再次联系秦女士称,为了保证包裹的安全,他希望秦女士能够再购买一份3000美金的保险。秦女士这才觉得事情不大对劲,她试探性地跟“叙利亚将军”说,让他把运费先退给自己,但这位“叙利亚将军”一直没有回复她。之后,当秦女士再次联系对方时,发现已经被对方拉黑。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