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老师买了20套“墙书”送学生
童蒙读物专家:它是很好的儿童启蒙读物

  “墙书”真火,不仅火遍出版界,也火遍了家长朋友圈!

  5月1日,继黄蓓佳、祁智点赞“墙书”后,南京图书馆国学研究所主任、研究馆员徐忆农也点赞“墙书”,“从本质上讲,‘墙书’是很好的儿童启蒙读物。”而南京一位神秘老师,一口气买了20套送给自己的学生。

  “墙书”为什么这么火?5月13日,由现代快报·ZAKER南京、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主办,南京图书馆协办,常州市武进区威雅公学实验学校特别支持的“换个姿势学——江苏首届‘墙书’展暨通识教育论坛”即将在南京图书馆拉开帷幕。届时不妨来现场看一看,寻找答案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仲茜 马壮壮

  “‘墙书’是儿童的启蒙读物”

  当徐忆农看到“墙书”时,感觉并不陌生,“这么多知识点整合成几张图谱,方便小读者更全面、直观、立体地学习知识。”徐忆农在童蒙读物方面很有研究,她认为从本质上讲,“墙书”是儿童的启蒙读物,相当于中国自古以来未曾中断的童蒙读物。

  “翻开《地球通史》,首先见到的是在140亿年时间轴上的‘太空’两个大字,小字说明为‘释放无限能量的巨大爆炸触发了宇宙的诞生’。阅读这一段, 不由得让人联想到中华童蒙读物的经典之作《千字文》开头两句:‘天地玄黄,宇宙洪荒’。”徐忆农告诉记者,“墙书”的知识点很丰富,外国的小读者能通过“墙书”了解中国的历史,而中国的小读者要想了解外国的伟人、发生的故事,以及太阳、月亮、星星、天空、海洋、陆地、动物、植物等知识,“墙书”也会告诉他答案。

  家长要和孩子一起快乐学习

  “墙书”活动自上线以来,赢得了线上线下的广泛关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有一位神秘教师一口气买下了20套“墙书”,送给自己的学生。“‘墙书’提供了不一样的学习方法,很新颖很不错!”这位老师说。

  来自徐州的赵爸爸在现代快报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墙书”后没有犹豫,果断买了一套,他要把“墙书”送给自己上四年级的女儿和二年级的儿子。“以前就了解过‘墙书’,但是苦于没有渠道购买。”看到快报微信后,直接就买了一套!”赵先生告诉记者,“墙书”里的知识很多,肯定会对自己的孩子有帮助,“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准备带着孩子去‘墙书爸爸见面会’,一起学习阅读‘墙书’的技巧。”

  常州市周女士的儿子今年9岁了,上二年级。周女士平时比较注重教育,也经常给孩子买书,从快报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墙书”的消息时,就给孩子买了一套。“我自己对‘墙书’里面的知识也很感兴趣,希望和孩子一起尝试,换个方式快乐学习。”周女士还表示,要来南京参加“墙书爸爸见面会”,“这么好的机会,可以学习一下怎么读‘墙书’,肯定会带着孩子去的!”

  “墙书爸爸”将分享阅读技巧

  5月13日起,江苏首届“墙书”展将登陆南京图书馆,我们将会把“墙书”系列5本书,包含科技通史、地球通史、莎士比亚通史、竞技通史和自然通史,变成真正的一面墙,放置在南京图书馆内,供市民免费全面、直观、立体地阅读、学习。

  不过,“墙书”可不是普通的绘本,阅读“墙书”是有技巧的。为此,我们特别请“墙书爸爸”劳埃德于5月19日-21日来到南京,为广大师生及家长带来精彩的“墙书”系列巡讲,分享学习“墙书”的技巧和蕴含的奥秘。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现在购买“墙书”珍藏版套装,就可以得到“墙书爸爸见面会”亲子套票。见面会现场,还可以获得“墙书爸爸”的亲笔签名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