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民警帮初中女生找回手机
她悄悄留下一袋苹果和暖心字条
  小石悄悄放在接处警前台的一袋苹果和字条 警方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鼓公宣 赵笑 记者 顾元森)4月29日中午,南京鼓楼公安分局阅江楼派出所的接处警民警突然在前台看到一袋新鲜诱人的苹果,民警以为是来办事的市民不小心落下来的。不过一直等到下午上班时,都没等到苹果的主人。民警打开这袋苹果才发现,里面夹着一张小小的纸条——原来这袋苹果是一个小姑娘送给阅江楼派出所刑侦副所长沈文的,感谢他帮助自己找回了丢失的手机。

  4月7日清明假期,沈文在前台值班时,收到了一个热心市民在绣球公园捡到的手机,由于手机设置了指纹密码和解锁密码,无法联系到失主。沈文给手机充上电,并打开了手机铃音震动提示,以便第一时间联系上失主,可是除了广告信息,迟迟没有接到任何失主和失主亲朋好友给这个手机发信息。

  为了寻找到失主,沈文将手机卡取出插入其他手机,却没有显露出任何有价值的信息。他又通过将sim卡插入别的手机拨打自己电话的方式,终于得知了这台丢失手机的确切号码,可是仍然没有获得任何有效的身份信息。沈文前往运营商寻求帮助,在获得该手机号码的电话流水后,常年的刑侦工作经验让他很快锁定了一个常用联系人的电话。

  在拨通该号码并向对方说明来意后,很快确认了手机主人的身份:一名还在上初二的小姑娘小石。在和小石的母亲周女士取得联系后,周女士惊愕地说,她还不知道女儿的手机已经丢失。

  原来,小石在清明假期和几个小伙伴相约在绣球公园游玩,不小心将手机丢失在公园里,第二天回去找,却一无所获。因为害怕被父母批评,就想先把丢手机的事瞒过去,装作最近学业紧张,没有时间用手机。

  “真的没想到警察这么负责,花了这么多工夫找手机的主人,我觉得这手机丢得值!给我女儿上了生动的一课,以后走上社会应该怎么做人做事。”

  4月29日,周女士带着放假的女儿前来阅江楼派出所接处警前台,取回了丢失的手机,小石趁着前台民警忙碌之际,悄悄将一袋苹果放在了前台桌上,并附上一张字条:“谢谢警察叔叔帮我找回了丢失的手机,这是我用零花钱买的一袋苹果,小小心意,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